上呂丹|斗六巷弄裡的低調咖啡店

1 / 1

黑色在東方老一輩人腦中總是沒有朝氣、死亡、不吉利的負面象徵。

是時候丟掉那些過時的審美,在色彩學中黑色反而常用於專業、高貴、奢華的形象,近期無論是店家裝潢、露營都吹起一股黑帥風潮。

上呂丹低調隱身在雲林斗六民宅區中,以黑色和金屬元素為主的裝潢帶點神秘感,讓人入門前就充滿期待。

進門時老闆先告知「我們只提供咖啡喔」,這不也表示老闆花更多時間專注在咖啡上,當初正是看準這點前來,但這簡單一句話會是多少咖啡職人的理想呢?大家不是為了吃正餐、不是為了甜點上門,而就是喜歡這裡的咖啡,想喝杯咖啡而來。

拿起豐富的豆單,喝一輪就能環遊世界,謝謝自己選對了。

品嚐咖啡是一個視覺、味覺、嗅覺的感官體驗,若相同的咖啡分別以白色和黑色的杯子盛裝,大部分人都覺得黑色那杯比較苦。雖然上呂丹用的杯具也是黑色的,但這裡不同,在全黑的環境中就像杯測時關了燈一樣,感官全都不自覺地打開,心無旁騖客觀地品嘗手中這杯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