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愜意的午後|Cama Coffee Roaster豆留文青

1 / 1

    上週因為身體突如其來不適而消失一周的我,雖然途中也想過硬撐的來寫篇文章,但真的不敵身體的情況,所以就默默地遲更了!

    最近大台北新開了一間充滿時代感的咖啡廳─Cama Coffee Roaster豆留文青,是既位在陽明山的豆留森林之後新開的一間Cama旗艦店,有別於一般Cama的建築設計,位在松山菸廠文創園區內,標誌性的煙囪一目瞭然;相信吸引很多人的不僅僅是在市區內的懷舊景色,當然還有別具特色的餐食:咖啡與美酒的碰撞以及與茶品的相遇都是很多人會選擇這裡的原因。

   來到這裡吸引我的幾個點不外乎上述提到的多元化餐點外,當然還有它的地理位置位於方便性極高的市中心,以及周遭是有展區的松山文化園區,和富有文書氣息的誠品松菸店。

   我是透過inline預定餐廳座位,與朋友相約周間的下午兩點,這個時間對我來說比較可惜一點的是我不喝咖啡,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容易入睡也比較淺眠,所以這個時候喝咖啡對我來說風險蠻大的,除此之外我本人也是滴酒不沾,所以酒品或是混搭咖啡以及咖啡系列我都不太能喝,不過這間店不僅僅只有混搭系列也有茶品,最終我點了一個凍頂烏龍鮮奶茶。

   因為這天我一整個上午都沒有用餐,所以同時我還點了一盤風味麵包盤(3款抹醬),風味麵包盤中總共有五塊切片麵包,三款不同品項的麵包,搭配了三種不同的抹醬:咖啡奶油、巴斯米克醋以及肉抹醬。麵包烤得剛好,有的吃起來鬆軟焦香,有的吃起來酥脆,抹上帶有咖啡香氣的奶油,整個就是很加分!沒錯,這三款抹醬我最喜歡的是咖啡奶油,奶油的奶香與咖啡香氣的融合,不會感到過分的油膩,依舊有著奶油獨有的絲滑感。

   朋友點了一份套餐「夢想島嶼」是由衣索比亞谷吉G1與檸檬塔佐檸檬雪酪組成,手沖咖啡送來是一小壺另給一個小杯子,除此之外還有給一張風味小卡,而這支衣索比亞谷吉G1的風味有鳳梨、微發酵紅酒、萊姆酸和楓糖尾韻,剛開始喝到這支豆子的時候我個人覺得味道很平衡,但我同事覺得有些土味,不過喝到後來接近壺底時,喝起來是偏酸的,至於風味我個人感受到的是發酵紅酒感更多衣些。(科普一下何謂G1)

   而跟咖啡搭配的甜品是檸檬塔佐檸檬雪酪,他的檸檬雪酪真的偏酸,雖然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的很酸,但我並沒有很喜歡偏酸的口味,不過在炎炎夏日吃到冰冰涼涼且偏酸的口感還是蠻清爽的。

   整體而言Cama位在松菸的旗艦店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文青,價格上是偏高的,咖啡我不給評價,畢竟我只是淺嘗一下;但不得不說食物是真的蠻好吃的,從麵包到甜點雖然精緻,但真心覺得不錯!蠻適合三五好友坐下來偶而一聚的,用餐完還可以到附近展區晃晃或是到書店感受書香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