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客家菜〈米舖〉-記憶中的好味道

1 / 1

 

身為一個客家人,早就吃遍了各種客家餐廳,其中我會一直回訪的客家菜只有三間。

兩間在新竹,以後有機會去吃時,再拍照好好跟大家介紹。

另一間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米舖」啦~~

 

我阿婆是客家人,當初就是她發現了這間客家菜,並帶我們一起去吃。

在她去世之前,我們只要有回台東老家,都一定會和她一起去吃,她走之後,我們每年也一定會去吃好幾次,也算是對她的想念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舖〉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順興路15之2

電話:08 981 2158(可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上午11:00~下午2:00,下午5:00~晚上8:30(每週三休)

 

  

米舖的位置在田野中間,背靠著山,門口有一整片蓮花池,十分愜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車導航來的時候,你可能會有點懷疑自己走錯路,因為路真的很小😆

店家門口留了一整塊空地,非常好停車,不用擔心。

 

餐點的部分,他們有合菜套餐,也可以單點,選擇上很自由,基本上我們都會直接跟店家講我們這次要去的人數,然後請店家直接幫我們推薦一個套餐,再另外加點自己想吃的菜。

 

先介紹米舖必點的兩道:

 

客家控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大份或小份,圖片為小份)

他們家的控肉真的很下飯,肉的肥瘦適中不會膩,醬汁超級香,光是淋醬汁我就可以吃兩碗飯。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做的非常優秀!

這道是我妹妹的最愛,每來必點,跟其他客家餐廳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是用醋精去炒,而不是普通的醋。

內行的客家人都知道,真正的薑絲炒大腸才不是用什麼醋,是醋精!醋精啊!(拍桌)

這樣炒出來的薑絲炒大腸才有足夠的酸味跟嗆味,才會很道地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沒有吃過這樣的薑絲炒大腸,很建議你為了這道菜來一次米舖,你會驚艷的:)

 

上面兩道菜真的是必點~

 

另外講一個比較不是重點,但很好吃的東西,那就是他們的白飯。

米舖這個名字真的不是叫假的,他們的白飯煮的非常好,香軟而粒粒分明,配上好吃的菜真的會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而且他們也不怕你吃,白飯都是可以無限吃的,胃口好的人真的有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這次去吃,點的其他菜:

客家小炒🌟🌟🌟🌟

蝦仁炒蛋🌟🌟🌟

 

青菜🌟🌟🌟

(建議點的當下再問老闆今天有什麼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燒豆腐🌟🌟🌟🌟

 

這次因為有帶我老公一起來吃,他比較吃不習慣客家菜,所以點了兩道他確定敢吃的菜:「蝦仁炒蛋」、「紅燒豆腐」

我個人口味來說,我覺得蝦仁炒蛋你們可以不要點,不是說他不好吃,是這道菜沒有必要一定要在這吃,其他菜真的比較別,你們可以把胃的扣打留給其他菜。

紅燒豆腐倒是不錯,湯汁也很適合拌飯。

青菜的部分,就真的很看個人喜好了,點你們愛吃的就行~

 

金額部分,我們家習慣和菜的份量都是一個人點一道菜,10人來吃就點10道菜,平均下來一人差不多300元左右,看你點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一人不會超過400就是了。

 

這間店平常蠻常客滿的,我們都一定會預先打電話訂位才去吃,也建議大家去之前先詢問一下。

人數的話,我也會建議5人以上(含)再去吃,不然你們可能點不了幾道菜,沒辦法吃到多一點東西。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