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豆花 | 隱身桃園神社昭和拾參的豆花店

1 / 1

這陣子被井上豆花燒到,位於桃園神社昭和拾參中,後者一直都是口袋名單,在先前的鯉魚流光祭和元宇宙光影藝術祭就一直很想來看看,無奈當時的疫情比較嚴峻;原以為展後鯉魚旗會同樣保留,到現場才發現已換回綵帶,雖然沒有漫天魚旗飄揚,濃濃的和風氛圍依舊能沉醉在寧靜之中,

桃園神社 昭和拾參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電話 : 03 336 8877
周二 ~ 周五 : 10:00 ~ 18:00 (周一公休)
週六 ~ 周日 : 10:00 ~ 19:00
官方 : https://www.tycg.gov.tw/confucius/home.jsp?id=187

有個小疑問,為什麼會稱作昭和+數字,會這樣問是因為除了昭和拾參外,嘉義的史蹟資料館也有一處稱為昭和十八,不知是同一個經營體系或是什麼緣由,如果有人知道也不妨跟我說說。

桃園神社 井上豆花 位置

神社位於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隔壁,雖然後方備有停車場,但位子不多,我到的時候就已經排一長排,最後我是繞道一處好停車的公園再帶著小草、小花坐計程車;結果在路上才發現在一個隱密的角落有每次 $50 的收費停車場,我標示在地圖上面,有去的朋友若是找不到車位可以參考;其實要停榮民醫院也可以也很近。

園區佔地不小,還是台灣日據時代僅存最完整的神社建築,與小草、小花爬上層層的階梯,飄揚的綵帶添了些日本祭典的繽紛‧映入眼簾。

踏過石鳥居,參拜神社首要就是先來手水舍洗洗手

早上出門與小花一同挑了個大蝴蝶結髮飾,要作為浴衣體驗時配件;可惜到現場~見不著鯉魚的旗海飄揚,結果連風鈴步道和浴衣體驗都在維修中;不過幸好的是這裡的建物都真的是日據時代的遺留建築修復,有著貼近真實的原樣的日本風情,光看著心情都好了起來~

中庭有著神社小市集,五攤左右,應該是假日才有擺攤;簡單晃一下就來到右側的日式老屋,往人來人往的方向看過去,最深處的就是,目前販售三種口味,原味、芝麻和抹茶寒天豆花,到的時候原味就已經賣完,就點了芝麻和抹茶口味;店員很快的就把豆花端上窗台,櫃台的地勢很很巧妙,腳踏的平台剛好貼近店家窗台高度,買好豆花只能彎身取餐,可能原本的設計也沒這個意思,但對於近年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很有感,低身時似乎又多了謙卑與感激之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種口味的豆花

芝麻寒天豆花 $60

抹茶寒天豆花 $60

小草的第一口,這湯好好喝喔!豆花的糖水有著黑糖香與淺淺的焦糖味,味道勻稱清爽也清涼;寒天豆花吃著沒有傳統豆花的綿細,口感更接近布丁ㄉㄨㄞㄉㄨㄞ的彈性,芝麻口味的香氣不錯,抹茶則是多了些微甘苦滋味。

金魚湯匙看了也想回家買幾支

到的時候很剛好,有著遮陽的位子可以讓小草、小花可以安穩著坐著休息;這個角落的光線很好,透過帷幕的光很柔和也才有這難得的美照,不過缺點就是如果有一陣大風吹來,屋頂上的落葉就會一股腦的落下,美照拍完趕緊吃一吃~

走上神社的最高處,也就是忠烈祠,小花說:他說不能拍照喔~自從小草、小花看得懂字也會表達之後,越來越有真的長大了的感覺,可以不用一直瞻前顧後,可以就像朋友一樣的聊天。最後入內簡單看一下,就在門口簡單的拍一拍,下樓梯後再到市集裡點杯飲料,在元宇宙光影藝術祭留下的唯一光球下,結束這一天的小旅行。

熱到滿頭汗的小草,但是嚷著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