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美食】初魚鐵板燒無菜單料理,新鮮海鮮創意料理,和牛泡芙每個餐點都有美味的記憶點-近捷運台北小巨蛋

1 / 1

初魚有分日式料理和鐵板燒料理都是屬於無菜單料理,真的是一位難求,一個人是$1600+10%服務費,在訂位的時候就要先付清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初魚他們家在台北滿多分店,主打新鮮的海鮮料理肉類部分料理師傅只說占1/3,滿適合吃海鮮的朋友來吃看看。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也不知道當天會吃什麼,但看網路上說一個月換一次菜單,但基本上鮑魚、龍蝦和干貝好像都會有只是以不同料理的方式去烹煮,最害怕吃到的無菜單料理就是去吃了跟上次沒什麼差別就沒有無菜單料理的意義了。

店的外面很低調如果沒注意真的是會略過去繼續走,記得要準時到可是不等人直接料理的喔。師傅會先把今天要料理的海鮮放在料理台煎台旁邊給大家看,如果不吃蔥或者是不吃什麼都可以提早告知。

當天有新鮮的鮑魚、龍蝦、紅條魚、干貝和胭脂蝦等,看那個光澤就知道很新鮮。

通常無菜單料理都會用海鹽現磨,RUBY看到這海鹽好像房間的鹽燈,不過他們的鹽色澤比較美。

桌上會有乾淨的濕毛巾可擦手,還有開胃菜是沖繩海島的醋,有一點勾芡的味道RUBY滿害怕這口感的。

生食級的干貝煎的半熟上面撒上炸的地瓜絲,脆度和干貝有一種奇妙的衝突口感,RUBY覺得干貝單吃會更好吃,但因為新鮮干貝本身的甜味是夠的。

胭脂蝦用海苔包起來,下面的飯有一點像鍋巴的口感,上面是鮪魚絲RUBY以為是柴魚片,算是一道創意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喉魚魚湯下面有秋葵,那個湯是用豆漿煮的,湯頭很清甜,

第一次喝到豆漿料理的魚湯滿特別的,魚肉的新鮮一咬就化開魚皮煎的微焦香酥脆是記憶點很深的一道菜。

龍蝦上面有用柚子果醋類似果凍的口感,RUBY喜愛的龍蝦料理是乾煎,

這樣多了那個口感搭配起來滿奇特的。

南非鮑魚旁邊是過貓,RUBY超愛吃過貓喜歡她的口感,鮑魚的調味剛好不會過鹹乾煎就很好吃了,師傅說生殖腺可以去判斷鮑魚性別,

母的是綠色  白色是公的。

吃到一半會有一位師父端著一些其他食材可以做加價購的,當天有海膽、一些新鮮的魚和帝王蟹,當天的朋友加購了帝王蟹腳( 照片這隻大約是 212g ; 每克7元 ),大約是1484元左右。

師傅就會用乾煎的悶的方式煮熟後上面多會有一些的紫蘇梅凍做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蠔還沒有煎的時候很大顆,RUBY以為要生吃結果是用天婦羅的方式下去煎後,

用日式的醬料在搭配蘿蔔泥,新鮮的生蠔怎麼料理鮮味都在甜度也夠真的是口齒留香阿~

吃到這裡已經非常飽了,雖然每一份都小小的但吃下去其實是很有飽足感的。

迷你和牛泡芙佐日式歐姆蛋,泡芙是他們自己做的不是買外面現成的,

泡芙的脆度和甜度非常的完美比例口感,搭配歐姆蛋的口感把和牛排包在裡面

是整個料理最好吃的一道菜,會想為這道菜在回來吃一次。

日本和牛用櫻桃木燻牛肉,簡單的調味旁邊用蒜頭做搭配,旁邊會有馬爾頓海鹽可以沾,

建議第一口先吃原味後再沾海鹽味道口感都皆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蝦味噌湯

好像所有的無菜單料理都是會用炒飯來結束整個用餐,當天是和牛炒飯,炒飯都炒的粒粒分明,菜的時候菜的脆度也保持得很好沒有吃起來是軟爛的,但是RUBY真的太飽了直接打包無法吃了,有吃了一口妹妹的味道真的不錯這如果很餓可以來一大盤。

甜點是日本靜岡的熱抹茶,配抹茶起司蛋糕。起司蛋糕的甜度喝上一杯微苦的抹茶剛剛好。

在用餐的途中旁邊的一位滿親切會介紹餐點協助師傅上菜,

讓整個用餐的兩個小時都感受不錯,下次RUBY會再去別的分店用餐看看,過重要節日或是招待貴賓很適合的一間餐廳。

以上的美食文章為RUBY自費用餐,自身感受的美食分享,

每個人對於食物喜愛的口味不一樣感受因人而異,喜歡歡迎分享按讚粉絲團,

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初魚鐵板燒-敦北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16號1樓
☎️02-2366 0792
⏰PM12:00~PM14:00 ;PM17:30 ~PM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