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水木火鍋-彰化員林冬季進補就決定是你了!燒酒雞和獨特湯頭的石頭火鍋店

1 / 1

圖文好讀版-https://pse.is/4dv2c7

花水木火鍋是在彰化員林大同路上的火鍋店,外面的裝潢很漂亮,之前常常路過但一直不知道在賣什麼,查了一下才發現是在賣火鍋,抱著好奇的心情就進去嘗試了。

裡面的裝潢和外觀一致非常有質感,每個人的用餐座位很寬闊舒服,週五晚上的客人不多老闆親自來跟我們介紹菜單的內容。

<花水木火鍋菜單>

主打燒酒雞鍋和石頭鍋,燒酒雞鍋的部分老闆說只加半酒沒有加到全酒,考慮到開車的人,煮完再上桌之前還會再揮發一次,老闆也順便推薦蛤蜊鍋,說蛤蜊和50元硬幣一樣大,所以我們最後就點燒酒雞鍋和石頭鍋。

自助吧的部分有冰水和冰奶茶,醬料也可以自取。

菜盤的部分中規中矩沒有放討厭的火鍋料,而且放滿我最喜歡的高麗菜。

燒酒極上霜降翼板牛,428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員林很少看到燒酒類型的鍋物,之前吃過台中萬客石鍋的燒酒鍋,雖然好吃但是吃的時候會一直吃到藥材,這裡的燒酒雞一樣放了很多藥材,湯頭非常棒,酒味不會過重非常甜,老闆說煮肉之前可以先喝湯再煮肉,比較不會喝到肉的雜質。

把米血丟人燒酒鍋之後就變成燒酒米血,好好吃啊!

極上霜降翼板牛的油花也太美了,一看就知道涮起來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上桌的時候老闆請我們聞了一下味道,有淡淡的香味,稍微涮一下就可以立即入口,太好吃了吧!

石頭極致肥美蛤蜊鍋,458元

石頭鍋是用洋蔥、肉片、白芝麻一起煮的湯頭,超級好喝!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石頭湯頭,之前喝過石二鍋的一直覺得還好,這裡的湯頭十分令人驚艷!

我們還加點老闆推薦的腹脅豬五花肉片進去涮,

腹脅豬五花肉是豬五花去皮切片處理過,

吃起來很嫩而且不油,肉有軟骨吃的時候要挑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煮完很嫩不會像冷凍豬肉片一樣乾柴浮一層油影響湯頭。

蛤蜊我認真用50元硬幣去看看大小,還真的一樣大呢!用石頭鍋的湯頭去熬煮18顆蛤蜊後,湯頭變得非常清甜,小周哥還不準我丟肉片進去,因為怕湯變濁,最後再丟入大量高麗菜,這個湯頭鮮美的不可思議,就像外面的鮮肉蚌麵一樣清爽而美味。

湯頭好,其他菜丟進去自然都美味啦~~~

值得特別提到的是它的滷肉飯,以中藥獨特香料去滷,吃起來和平常的滷肉飯完全不一樣。

整體而言,花水木火鍋的肉質和湯頭非常有水準,是吃了會驚艷的火鍋店,愛吃火鍋的人一定要來吃看看!

<花水木火鍋>

電話:048397269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一段28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週三到週五11:30-15:00、17:30-21:00

週六到週日11:30-15:30、17:30-21:30

週一到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