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土星咖啡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台北永康美食|土耳其異國風情咖啡廳

1 / 1

隱身在永康街巷弄裡的登陸土星咖啡,從店家主視覺色調土耳其藍,牆上的彩繪及裝飾物圖騰,能夠感受到濃濃的土耳其異國風情。

土星老闆曾經前往過土耳其進行深度考察,立志增添東亞咖啡文化多樣性,創立阿拉丁美學咖啡品牌,咖啡主打的是土耳其厚銅壺萃煮咖啡。愛吃甜食的胖貓咪非常期待經典又道地的土耳其甜點!

參考資料來源:登陸土星咖啡 FB

登陸土星咖啡

Saturn Landing Turkish Coffee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4-2號
📍電話|02 2395 515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9:00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8分鐘。

胖貓咪今天吃什麼?

高纖鷹嘴豆蕃茄燉牛肉

NT$ 380 /份

以源自於土耳其的布格麥代替米飯,高纖、高蛋白、低脂、低熱量,非常健康。鷹嘴豆蕃茄燉牛肉裡面還加了紅蘿蔔、菇類、馬鈴薯等食材,既豐富又營養。

店員很貼心的為我們附上兩個小碗,讓我們可以分裝。並專業為我們詳細解說,這道異國風味料理。布格麥口感特殊,偏乾佐番茄燉牛肉的醬汁跟米飯一樣好吃,也會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肉燉得非常軟嫩入味,吃到好多平常吃不到的食材覺得很特別。花椰菜清脆可口,整體上非常滿足。

土耳其甜點|果仁酥

NT$ 320 /份

最期待的土耳其甜點果仁酥一上桌果然不同凡響!

以千層麵皮夾上新鮮翠綠開心果,淋上熬製糖漿,佐冰淇淋,撒上大馬士革玫瑰裝飾。店員說,這個開心果粉是開心果剛摘下,還是翠綠狀態時候製作的,跟我們平時吃到有加工過的開心果味道不太一樣。

果仁酥的口感酥脆偏硬,咬起來有點像餅乾,開心果的味道很像抹茶,味道十分獨特。

店員有特地介紹建議吃法,可先單吃一顆品嚐原味。有土耳其朋友介紹過,比較道地的吃是將果仁酥掀開,沾一些香草冰淇淋做為中間的夾層,會更好吃!

於是我們就這樣將冰淇淋夾心試試看,味道更香了。香草冰淇淋增加了一些奶香味,搭配千層酥跟開心果,真的吃了感覺開開心的,尤其是盛夏的午後,需要搭配一杯咖啡囉!

這道甜點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到奧地利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哈修塔特的路上,經過一間雜貨店小歇。剛好店員是土耳其人,只會說土耳其語及德語,我們只能努力試著透過比手畫腳的方式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笑容是世界共通語言,我們感受到了彼此的善意。對方特地招待我們一道土耳其甜點,理解到這是土耳其甜點的關鍵字便是「Turkish」。

原來當時我們品嘗到的就是果仁酥!滿滿的旅行回憶湧上心頭,不禁會心一笑了:)

輕培拿鐵-伊斯坦堡配方

NT$ 180 /杯

這裡的咖啡主打土耳其厚銅壺萃煮咖啡,覺得製作方式特別講究!這次我選擇的是輕培咖拿鐵,身為歷史文化迷的我,看到伊斯坦堡好感度直接先加到100。

這杯輕培拿鐵的咖啡味不會太重,完全不苦,搭配果仁酥完美了我的一天。

飲品都會附上小點,有土耳其軟糖、開心果、核桃。土耳其軟糖的做法是將糖漿細火慢熬,手工攪拌歷時四個小時製作而成,軟糖的名稱叫做喜悦。吃起來不會太甜膩,放在嘴裡多嚼幾下,都捨不得吞下去呢。

玫瑰風味奶

NT$ 170 /杯

喝起來的味道很像玫瑰口味的牛奶,玫瑰香味非常濃郁,奶泡綿密細緻,香醇好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環境

內用規則

登陸土星咖啡的貼心小叮嚀:

  • 低消一個品項,嚴禁喧嘩,禁帶外食
  • 若有候位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 咖啡占卜 $800/30min 限平日預約
  • 禁止移動物品、餐時拍照
  • 自帶商品拍攝需收場地費$1000

店內空間

室外空間整體的自然採光非常好,以土耳其藍作為主色調,各處角落都可以看到許多異國風味的裝飾。像是圖騰地毯、銅壺、漂亮圖騰的杯子,多采多姿五顏六色。再加上空間中充滿咖啡香氣,讓人有度假感,非常放鬆。

店內佈置的很用心,這個小角落充滿了土耳其的氣氛,有擺放一些咖啡用具、杯具、還有書籍,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牆上掛著土耳其咖啡的手繪圖文介紹:

來自敘利亞的手作禮物

From Syria 來自敘利亞的手作禮物,現場有販售手作耳環都是來自敘利亞工坊婦女的手工作品。有看到喜歡款式可以支持一下敘利亞婦女的手工耳環!

登陸土星咖啡非常適合朋友聚餐,也很適合想要獨自享受午後時光的朋友。在充滿土耳其風格的空間與餐點中,可以激發許多靈感。另外店裡也有咖啡占卜可以玩玩看。

菜單MENU

【登陸土星咖啡 菜單線上看】 

更多胖貓咪

https://linktr.ee/plumpy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