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北投區—我家客家小館 傳承茶蝦飯,北投美食,奇岩美食,台北聚餐,台北必吃

1 / 1

捷運奇岩站附近的我家客家小館-傳承茶蝦飯(以下簡稱:我家客家小館)早已在我口袋名單收藏多年,近日終於一嚐美味,味美價格實在,吃完不能不推啊!

招牌茶蝦飯加飛魚卵,這道非常有名,先用冷壓苦茶油爆香大草蝦,再用台東池上米、蘭嶼飛魚卵翻炒,上桌時大草蝦整齊羅列,非常吸睛,炒飯分明鑊香,飛魚卵鹹味加上逼波口感,神來一筆,當真是名不虛傳的好吃,草蝦大隻鮮甜,剝殼後仍吮指回味不已,米飯控如我,馬上成了心頭好,推薦必點。

經典的客家小炒,豬五花肉煸得乾香,加上大量宜蘭三星蔥、阿根廷魷魚,蔥香、油爽、海味鹹鮮,雖然沒有豆乾,依然好食。

費時蒸合的梅干扣肉,梅干菜鹹甘味滲入豬五花肉,肥肉化綿於口,梅干菜不會死鹹含沙,處理的很乾淨,令人直想配飯或刈包,好吃的梅干菜拌麵也是美味。

選用花蓮富里的放山鬥雞,雞皮黃澄亮澤,肉厚不柴,但沒有預期的油香滑潤,有點可惜。

薑絲大腸,薑香開胃,沒有擾人的酸嗆味,調味自然,大腸Q彈無腥味。另一道大腸滷桂竹筍,用雞油、紅蔥酥、特製醬汁、大腸、桂竹筍一起滷製,筍香脆口,腸嫩入味,鹹甜下飯。

來自澎湖日曬的花椰菜乾,用蒜苗肉絲醬炒入味,花椰菜仍舊脆彈,我很喜歡這道肉絲炒花椰菜乾,食材簡單更顯美味。清炒高麗菜更是好吃的不得了,大家都知道最簡單的料理做的好吃最不容易,用雞油蒜炒高麗菜,菜嫩汁甜,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炒高麗菜了,相信我,這道也是必點的。

雨來菇又叫情人的眼淚,其實不是菇,而是一種陸生藍綠藻,營養價值高,以前需雨季後才能採收,現在科技發達,已能人工培育,我家客家小館這道情人的眼淚,用客家調味手法炒過,軟脆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蛤蜊冬瓜湯清甘甜,就像媽媽在家煮的好味;香煎荷包蛋跟辣味香腸是店家招待的,何其榮幸,最簡單的煎蛋,淋上醬油就是最棒的吃法,舀一匙鋪放在茶蝦飯上,蛋味飯香,雙重享受,真是太滿足了,香腸肥瘦剛好,尾韻香辣夠味,吃香腸當然不能少了生蒜頭。

我家客家小館味道跟價錢都很實在,店家五人、十人合菜最划算,兩、三人來吃也適合,大宴小酌皆宜,老闆娘非常客氣親切,難怪身邊不少好友都大力推薦,常常看到他們聚餐打卡於此,以後我要再帶更多朋友來,最近生意也受到疫情影響,先來電訂購,再外帶取餐,快速安全又方便,喜歡的店家更要行動支持,我家客家小館距離捷運奇岩站非常近,出站過個馬路步行兩三分鐘就到了,非常推薦給大家。

🦐#我家客家小館傳承茶蝦飯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4-1號

🚆捷運奇岩站

⏱11:00–14:30 17:00–21:00

❌週一

🌐我家客家小館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e28231754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北投美食 #北投區美食 #台北美食

#奇岩 #奇岩美食 #客家菜 #我家客家菜 #我家客家小館 #傳承茶蝦飯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餐廳 #茶蝦飯 #客家小炒 #梅干扣肉 #台北聚餐 #聚餐 #家庭聚餐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pfbid09zoUodF3KavJ5UZAEmso8ziVwc9PGe6yczq5V5QLPB3ncS6GtFVgLk7qELybH7tol/?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