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CLASS 台灣區TOP5酒吧巡禮第二站——榕信義

1 / 1

上一篇介紹了Mars目前所待的店,那今天要來介紹Alan目前所待的店——榕信義,榕信義是來自「榕」這個餐飲品牌在信義的分支。

那我們就先來介紹榕吧。

榕是一間以音樂與藝文為核心精神並結合咖啡酒飲與在地人文料理的餐飲酒吧,具有電影背景的主理人,與熱愛音樂的好友,在2013年士林創立。榕 RON 團隊為空間注入藝術,為氣氛加入音樂,從餐點翻玩創意, 為情感抒發提供餐酒空間,「榕」合出人與人的交流。

榕的取名,出自士林門前的老榕樹,翻新老屋創造士林傳說。
在這裡,隨著派對聚會與音樂的喧鬧聲,聚集了常客老友們,我們稱彼此為「榕民」。

走出士林,來到信義,將分支落腳在繁華的基隆路上,帶著獨有的榕式氣味推廣在地,成為台灣在地酒文化代表品牌。

從酒單上可以看到,他們幾乎每杯酒都使用了台灣在地的酒類,例如高粱、台灣在地的威士忌——噶瑪蘭。將酒單取名為榕民綱目,就像是用酒在治癒這些來到榕的人們,希望這些來到榕的人,離開的時候都是帶著幸福的感覺回家。

一樓吧台的樣子,一樓的部分就只有吧台,跟窗邊有一排位子。

這就是窗邊的位子,走上樓梯後就是二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樓的樣貌,在二樓的某一扇門是可以通往三樓的Speakeasy bar ,這間bar也是榕的分支,尋找到那扇通往三樓的門後,打開門沿著樓梯緩緩往上走,你彷彿穿越了時空來到了1920年代,不過我們這次沒有去到閣樓,閣樓我們就留著下次介紹給大家了~

香火

入口帶有一點鳳梨的氣味,尾韻帶有花生的味道,喝起來口感滑順,花生香氣重,酒感清爽。

一朵花

我覺得這杯喝起來有嗨啾的味道,甜甜的滿好喝的,酒感也不會很重,是很適合邊吃飯邊喝的。

泰式椰汁咖哩雞肉飯

有香料味,但不會很辣,我覺得滿讚的,哈哈因為我不太吃辣,醬汁不是那種濃厚感的,會比較清爽開胃,雞肉軟嫩。

烤檸檬海膽醬鮮蝦義大利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汁奶味很重、很濃郁、很香,我個人滿喜歡的~

捲菸

一入口滿滿的中藥氣味,帶出一些薑的風味,尾韻則是用煙燻感去收尾。這杯酒感比較重,如果喜歡泥煤威士忌的話,我蠻推薦可以喝喝看。

握不住的他

上面的裝飾物是香蕉乾,這杯是翻玩Run Old Fashion,喝起來香蕉味超香,很有熱帶氣息感,帶有一些香料感,酒感偏重。

一九四五

建議先吃一口米餅,快吞了再喝一口酒,這樣風味會比較完整。喝起來米香感蠻重的,整體酒感很清爽,帶有一點茶感,但後勁有點強。

炸魚薯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好吃,魚肉超嫩、超推薦,來這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愛人錯過

蕃茄味很重,喝起來就像是番茄蜜餞,酸酸甜甜的,就像戀愛中的人們一樣,酸酸甜甜的。

這是他們酒牆的照片

從樓梯走下來,看下來的吧台。

榕從裝潢就可以感受到他懷舊的氣息,再加上「榕民活動中心」這個稱號,就可以得知,榕信義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很chill的喝酒的地方;是一個把客人當家人一樣的地方。

榕是一間下午就開始營業的咖啡酒吧,下午是以咖啡為主,晚上則是調酒,所以如果下午想喝杯咖啡的話,大家也可以去榕喝一下喔~

榕除了台北有店以外,在台南也有榕洋行,想看看不一樣的榕風格的話,也可以去台南的榕洋行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WORLDCLASS相關文章的話,請看以下文章:

酒吧資訊

榕信義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號

       IG:https://www.instagram.com/ronxinyi/

#信義區酒吧 #榕信義 #台北酒吧 #WORLDCLASSTOP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