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台南法式甜點推薦】河床甜點 Pâtisserie Rivière|貪吃佩佩

1 / 1

在主廚黃偈還未開店前就追蹤了黃先生的甜點日記,在信義安和開店後也去過數次,每次的甜點體驗都令人驚艷,單個一兩百的法式甜點,配上低消的一杯飲料,絕不是那時大學半工半讀的我輕鬆可以負擔的,但我還是打工、省著日常開銷,一次次的光顧,黃偈的蛋糕就是如此吸引人。

選了離河床走路不到兩分鐘的文旅下榻,這次的台南行可以稱作河床行,幾乎是為了吃在台南再次開啟的河床而到,加之河床總是客滿,因此這幾天的河床蛋糕都是去排外帶,回到旅宿邊品嚐,邊再次驚呼。

第一天外帶了開心果櫻桃泡芙、焙茶荔枝國王派、黑森林蛋糕和百果山姑娘,櫻桃開心果泡芙是原先在台北沒有的品項,在台北的我每每看到Instagram上一張張的櫻桃開心果泡芙就心癢癢,自從在大稻埕吃過開心果義式冰淇淋我就對開心果做成甜點有非常深的執著。

冷藏蛋糕是裝在圖中的白色盒子裡,常溫蛋糕或派則是裝在紙袋裡,設計上都非常簡約,又不失質感。

開心果櫻桃泡芙$200

焙茶荔枝國王派$165

開心果櫻桃泡芙的開心果香緹搭上酸甜櫻桃,完全超乎預期的好吃!而焙茶荔枝國王派應該是用了茶味做基底的關係,整體吃起來很像中式糕點,外層的派皮則是一層層層層層層層的非 常 酥 脆 !

黑森林蛋糕$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百果山姑娘$210

黑森林蛋糕很好吃!其實在主廚的線上課程就有這款蛋糕,但做工不算簡單,我一直沒有完整做過,倒是其中的甘納許做過幾次(主廚的食譜果然跟蛋糕本人的甘納許吃起來9成像!)雖然是能預期的巧克力、鮮奶油與酒漬櫻桃味,但比起傳統吃到的黑森林蛋糕,這款真的吃下一整個都不會膩,而且巧克力味非常香,也沒有化學櫻桃!

原先在台北的百果山姑娘是正方形的,但我覺得長條形的還不錯,手拿著一端一口一口吃超級方便!奶油球與荔枝間隔著擺放,模樣十分可愛,荔枝中間是去籽的,填入了百香果(也是去籽的!)酸甜可口,內層有葡萄柚、覆盆子,整體是微酸香甜的一款蛋糕。

後續,以及以往也吃了不少款蛋糕,有空再陸續發上來!

店家資訊
電話:06-222393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河中街42號
營業時間:12:00~19:00
每週五~每週二(週三、週四為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