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米糕大王|台中人記憶中的老味道,計程車運將激推米糕.火雞肉飯.蒸蛋!

1 / 1

台中知名傳統市場莫過於台中第二市場與台中第五市場,而這次到了中區成功路路上40多年歷史的竹圍市場(第八市場)嚐【米糕大王】,雖然市場已沒落,但這間仍是台中人記憶中的老味道,在地計程車司機都知曉的小吃店。

▾【米糕大王】就位在成功路接近中華路上,假如是乘坐計程車的朋友,只要跟司機說要到「第八市場米糕大王」,他們一定都知道這裡,可以說是在地計程車運將很推薦的一間傳統美食,便宜好吃且味道始終如一。

▾ 簡單的開放式用餐空間,一旁進去就是「竹圍福德宮」。

【米糕大王】是由一位阿嬤從年輕經營到現在已開業44年,主要以米糕、火雞肉飯為名,除了現場供應餐點外,如果有彌月送禮、拜拜需求的話也可以與老闆娘大量訂購。而目前菜單上有很多已無販售,所以點餐時要再詢問一下阿嬤唷!

100%火雞肉飯 $40

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火雞肉飯,通常都單純只有火雞肉而已,但這一碗很豐富,不只有火雞肉,還有加肉燥、酸菜、黃瓜提味,口味鹹香很好吃,再加上東泉辣椒醬,滿滿古早味!

古早味米糕 $40

米糕都是老闆娘親手製作,屬於很傳統的米糕,味道適中、米粒Q軟度剛剛好,整體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同樣再添加東泉辣椒醬增添口感,是老台中人很推薦的吃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蒸蛋 $35

第一次看到這道就覺得物超所值!只要35元就有這麼大份量的蒸蛋,咕溜的外觀就讓人流口水了,實際吃了後口感香嫩、配料豐富,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豬血湯 $15/蘿蔔湯 $20

菜單上湯品部分原本有很多,但目前以基本款為主,像是這兩項都是常見的品項,無論是豬血、菜頭都給的超多,一個人一碗飯、一碗湯、一個蒸蛋組合剛剛好,一百內就能超滿足!

↓菜單提供給各位參考↓

(目前菜單上有很多已無販售,以現場供應為主)

【米糕大王】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35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8:00-15:00,週二公休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

◆以上圖文為 【是我 樹蛙】 版權所有,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 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伴手禮品|旅遊景點|創業專訪|旅館住宿|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