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茶喀堡豐原店|必吃手打豬肉漢堡、輕食拼盤、奶蓋青茶|豐原轉運站&火車站早午餐/美食推薦

1 / 1

台中豐原除了廟東美食,周邊外圍也越來越多餐廳了。〝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的開始就是要從早餐出發,補充能量來迎接一整天。這次蛙編就是要分享一間豐原火車站附近的在地早午餐品牌【茶喀堡-豐原店】,必吃手打豬肉漢堡、輕食拼盤、奶蓋青茶。

▾【茶喀堡-豐原店】位在豐原轉運站與豐原火車站旁,步行約十分鐘,附近都能路邊停車。(請留意現在店家正對面的收費停車場無開放)

【茶喀堡】是2021年開的豐原在地早午餐品牌,來自一位熱愛烹調與美食的家庭主婦,在家提供家人健康營養的料理,也希望把最好的料理給每一位顧客。

處處為客人著想,堅持每道製作工法、嚴選相關食材、打造最舒適的用餐空間,店內角落充滿著可愛又溫暖的插畫,滿滿的人情味。

※好康報報:【茶喀堡】進駐台中南屯囉!【茶喀堡-嶺東店】7/6(三)正式開幕!※

▾環境走的是藍白簡約風,沒有過多的裝潢,單純只有店家的形象插畫,整體上很明亮、毫無壓迫感。桌位數不多,如要內用的朋友需要耐心等候。

▾採半開放式廚房,吧台內維持得很乾淨衛生、製作過程透明化公開。一旁的打卡牆就是代表創辦人的形象插畫,很歡迎大家與打卡牆拍照並打卡分享唷!

▾店內以半自助式自行拿取餐具、醬料以及回收餐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喀堡-豐原店】結合中西式餐飲文化風格,堅持使用天然原料、手炒蔗糖、獨家老麵工法、台灣在地好茶,研發出口感獨特的美式漢堡、早午餐拼盤、蛋沙拉、茶飲、獨門醬料等等。

手作起士漢堡排 $80

【茶喀堡-豐原店】招牌必點就是手作起士漢堡,主要是店家自行製作手打豬肉,重達4盎司的一人份的肥瘦3:7的特選絞肉,雙手來回拍打20下到2公分厚的鮮肉餅,再煎五分鐘到外層微焦。最後起司、肉排、生菜一一疊起,一口咬下超多汁、肉香味十足,切面看真的很厚實飽滿,令人回味無窮。

北海道可樂餅船夫堡 $65

「船夫堡」是今年菜單新品,功夫手作麵堡搭配日本直送可樂餅,可樂餅本身屬於咖哩馬鈴薯內餡,底下鋪著小黃瓜、番茄切片、黃金芥末醬、起司片、生菜,闔上後直接咬,入嘴後咖哩味不會很濃厚,有其他配料解膩,麵包體偏焦硬。整體來說酥香味十足,比起漢堡來的更有嚼勁。(一般販售為裝入紙袋內,此為拍攝關係使用盤裝)

早安茶喀 $179

最有飽足感的早午餐拼盤就是這項了!一次能吃到雜糧吐司、季節水果、地瓜、水煮蛋、時蔬沙拉、脆薯、塔香雞腿、20元飲品(換購可折抵)。烹煮方式少油少鹽,能攝取到蔬菜、澱粉、蛋白質,營養價值很豐富。

特別要說店家自製的和風柚子醬搭配沙拉超好吃,非常清爽開胃;而塔香雞腿煎到外皮微微的焦脆,肉嫩不柴不油,兩者相搭一點都不會感到有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再吃塗了藍莓果醬的吐司、地瓜,用水果作結尾。這份量真的超足夠,男女都很適合點。

培根蛋沙拉吐司 $50/好事薯泥蔬菜吐司 $35

有時候想來點清爽的,可以點這兩項,都有塗抹花生醬增添風味,如果有過敏的朋友記得留意一下哦!(一般販售為裝入紙袋內無切,此為拍攝關係使用盤裝)

「培根蛋沙拉吐司」自製蛋沙拉鹹鹹的、微微的蛋香,吃得到花生顆粒,很濃郁但不會膩,培根則本身就是重口味,但有生菜、番茄片、起司蛋沙拉中和,讓整體吃起來甜鹹適中不膩口。

「好事薯泥蔬菜吐司」同樣也是自製薯泥,綿密滑順口感中仍擁有馬鈴薯香氣,搭配玉米、葡萄乾、生菜以及薄薄一層的花生醬,整體風味完美結合,剛剛好的份量,清爽無負擔。

奶蓋青茶 $55(L) /鴛鴦奶茶 $50(L)/拿鐵咖啡 $55(L)

店家必點招牌飲品就是這一杯!自製奶蓋帶點微甜與茶味濃厚又甘甜的青茶超速配,喝起來非常清爽且不苦澀。而如果喜愛喝咖啡的朋友,可以點看看咖啡奶茶或拿鐵咖啡,兩種風味不同,一個偏愛喝甜的人、一個則擁有濃醇香~

↓菜單提供給各位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喀堡-豐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72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6:00~13:30;週六至週日06:00~14:00,不定期公休

電話:04-2525-1020

粉絲專頁:茶喀堡

備註:UberEats外送、LINE Pay數位支付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

◆以上圖文為 【是我 樹蛙】 版權所有,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持續關注「 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伴手禮品|旅遊景點|創業專訪|旅館住宿|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