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廳推薦|一人也可吃的私廚料理|良記十三香

1 / 1
那天周五想說吃點好料,隨意亂晃來到這個和平東路二段118巷的巷弄,難到一間小小餐廳,外頭菜單看起來很不簡單,有紅麴東坡油蔥雞培根蒜蓉蒸蝦…等等,像是那種大餐館會有的大菜,不過往內探裡面位子似乎除了小桌也有個人坐,菜單感覺是設計一人份的中式定食。

想到之前某個晚餐時段似乎是有路過這間小店,記的當時燈火通明,小小店內坐滿了人,當時就想之後有機會來吃看看。

沒想到今天在這個算早的晚餐時段,老闆看起來剛開店,裡面也都還沒有客人,走進去看到老闆在小廚房裡面忙著,我拿著菜單隨意坐下開始研究,原本在想是要點東坡肉套蔡還是油蔥雞或是荷葉飯。

老闆突然走出來跟我說荷葉飯今天沒有,因為最近忙搬家不及備料,原來過幾天這家良記十三香就要搬到信義路建國路口那啦~老闆說新的店比較大間、位子也比較多。後來就開始跟我推說今天的蒜香三鮮羹好喝,調味跟平常不同更好喝,可以配今天的特餐燒賣+蒸餃來吃(說他們香港都這樣吃,不知道老闆是不是香港人)

原來燒賣+蒸餃的菜單用小黑板掛在廚房口,感覺是多樣餃類,想說老闆推薦就照老闆意思吧,沒多久他又問我敢不敢吃辣,他做雞翅,我說我怕辣原本推說不用,老闆超級好客說給我一點點,那個只有一點辣包我吃了愛上,這麼有信心,我也樂得接受,跟老闆說真的只要給我一小隻就好,結果來了一盤!!!!!吃起來有點點微甜,辣的感覺也小小的,搭配旁邊小菜真的很好吃,只是發現有幾塊雞翅毛沒拔乾淨,但我還是吃光光了啦😁

整間店感覺很有私廚風格,就是老闆今天備了甚麼料就會有一些出其不意的特色菜,上了雞翅之後,老闆還到了飲料給我,好像是洛神茶裡面加檸檬,喝起來跟在其他地方喝到的不一樣,沒有那種澀澀的口感,甜甜的也不酸,搭配後來上的海鮮羹跟燒賣小點剛剛好,主菜口味較重,最後喝洛神茶飲料剛好解膩。

我很喜歡燒賣+蒸餃耶,每一個丸子或餃子都是做一口大小很可愛,而且內餡味道都不同,有珍珠丸海棠果魚翅餃蝦寶蒸餃還有高麗菜韭菜玉米口味,一口一顆好好吃喔!

我覺得一個主餐配湯吃的是蠻剛好飽的,因為老闆熱情招待雞翅一盤,因為感恩老闆覺得一定要把餐都吃光光,我吃完整個超~級~撐~

結帳時我跟老闆說飲料好喝,他還問我有沒帶水壺要把飲料裝給我嘞,真的好溫馨的小店喔,吃完肚子飽、心也暖的,等新店家搬到信義路上,到時再去捧場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良記十三香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2弄3號之3號

#台北美食推薦 #私廚 #良記十三香 #台北餐廳推薦 #燒賣 #蒸餃 #珍珠丸 #海棠果 #魚翅餃 #蝦寶 #三鮮羹 #紅麴東坡 #油蔥雞 #培根蒜蓉蒸蝦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