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屏東霧台鄉神山部落魯凱族小米點心#小米QQ球#小米迷你圈#小米甜甜圈#小米石頭泡芙#小米菓子#下午茶團購超夯點心

1 / 1

來自霧台神山部落魯凱族麥順英師傅,為了部落的經濟成長,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北部地區創業,並積極推廣部落小米。

麥順英師傅研發小米甜點的過程,經過半年的時間不間斷地調整小米與糯米的比例,終於找到最佳的配方,製作出如麻糬般口感的小米甜甜圈。

麥順英師傅靠著熱忱與堅持,成功的開創小米甜甜圈的市場,

並輔導其他部落族人創業,不辭辛勞的全台走透透親自現場教學,

讓全台想創業的年輕人也能以少少的成本自己當老闆!

公司下午茶時,第一次吃到小米甜甜圈的我感到非常驚艷,沒想到使用小米製作的點心就像麻糬一樣Q彈!

之後因為公司同事團購太多,所以分送了我小米菓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頭小米泡芙,小米甜甜圈,小米QQ球以及小米迷你圈給我~

首先品嘗的是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小米菓子,

一盒內有四種口味,芝麻/紅豆/芋泥/鹹蛋黃口味一次滿足。

小米菓子食用之前,稍微微波加熱或是用烤箱稍微烤過之後,小米菓子風味更佳!

經過加熱的小米菓子吃起來口感柔軟,軟糯香甜,吃的到小米的甘甜,真的跟麻糬的口感一模一樣,非常好吃!

芝麻口味的菓子,一入口,濃郁的芝麻香氣擴散到整的口腔,越嚼越香~

紅豆口味的菓子,紅豆餡甜而不膩,質地細緻。

芋頭口味的菓子,內餡保留芋頭的顆粒感,芋頭香氣非常濃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鹹蛋黃口味的菓子,鹹蛋黃內餡有如流沙包一般,質地非常絲滑,

鹹蛋黃鹹香滋味,尾韻甜蜜的滋味,讓人感到回味無窮。

使用小米製作的菓子,吃完之後不會像糯米麻糬難以吞嚥且胃脹氣,

是一款全家大小都能品嘗的下午茶甜點!

接著介紹石頭小米泡芙

堅硬的小米石頭泡芙用電鍋做完蒸氣SPA過後,變得柔軟又好吃!

相較使用麵粉製作的泡芙,使用小米製作的泡芙表皮更不容易崩塌,

也不會因為冰箱的溼氣變得濕軟,這正是使用小米製作點心的優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芙表皮吃起來柔軟又帶有Q彈的口感,卡士達內餡清爽的甜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喜歡吃冰的小米石頭泡芙,可以直接享用,

喜歡冰火口感的小米石頭泡芙,可以稍微加熱過後再吃。

喜歡柔軟奶油內餡的小米石頭泡芙,可以在電鍋外鍋加一杯水充分加熱,

加熱過後的小米石頭泡芙真的非常好吃!非常推薦小米石頭泡芙加熱完全的吃法!

小米甜甜圈我分別使用油炸,烤箱,以及電鍋蒸的方式烹調。

小米甜甜圈,小米迷你圈,小米QQ球用氣炸的方式也是非常好吃的作法喔~

使用平底鍋加油淹過甜甜圈後,油鍋加熱至170度,即可將小米甜甜圈放入油炸,將小米甜甜圈油炸至金黃色就能夠起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炸過後的小米甜甜圈吃起來和傳統麵粉甜甜圈相比,小米的口感Q彈紮實又酥脆!

剛出鍋的小米甜甜圈趁熱撒上糖粉或是奶粉,讓小米甜甜圈的美味層次更上一層樓!

使用烤箱烤的小米甜甜圈外酥內軟,喀滋喀滋的口感,搭配Q彈的內裡,是小米甜甜圈的最佳的烹調方式!

用電鍋蒸的話,小米甜甜圈會變成熱麻糬的口感,吃起來跟麻糬一模一樣,

可以把甜甜圈剪小塊蒸熟,加入紅豆湯內就能變成日本甜點-紅豆麻糬湯了!

吃過小米甜點最佳的烹調方式後,小米QQ球和小米迷你圈都使用烤箱加熱的方式品嘗

小米QQ球用烤箱烤到膨脹成白色球狀就可以享用了~

隨意地加一點巧克力醬淋上去一起品嘗,吃起來外酥內軟,當成小朋友的點心再適合不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米迷你圈也是烤熟至白白胖胖的模樣就能品嘗了~

迷你圈我用了加熱過後的花生醬品嘗

這次迷你圈我特地多烤了一陣子,吃起來就像餅乾一樣越嚼越香

台灣好山好水,種出的小米香甜又美味,烘烤過後,美味程度更加提升,真的非常好吃~

請問,美味的小米甜點全品項哪裡購買?樂天市場就有販售囉~

速樂圈食品樂天市場:https://www.rakuten.com.tw/shop/sulech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