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鬧旁的寧靜|PIKUL 初泰

1 / 1

     今年七月整個就是很"泰"月,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夏季熱到我一直食慾沒有到非常好,所以常常需要吃一些帶酸味的食物來開胃,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喝水果茶比較多,但偶而還是會去一下餐廳,這次去的是一間我自己中意很久的餐廳─「PIKUL 初泰」。

    位在捷運象山站附近,但它離喧鬧的信義區不遠,大概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走到微風南山附近,是屬於喧鬧旁的寧靜的一塊,那附近還有其他的餐廳!當初對這間餐廳有興趣是因為它是由知名連鎖咖啡店"路易莎"引進的正宗泰國料理,畢竟路易莎是我個人蠻喜歡的咖啡店!

   整個環境空間蠻舒服的,高挑的空間、寬敞的走道、舒適的座位會讓人不自覺的放鬆,菜單上有提供2人/4人/8人套餐可以選擇,當然也可以單點,而我這次使用的是單點的方式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菜品。入座後服務員送上招待的開胃菜,炸得脆而不酥也不油膩,令我一口接一口,桌上提供的水自帶一股草本的清香,這個味道是由班蘭葉散發的。

   這次我們去的人有三位,點了不少的菜:椰香綠咖哩雞、青木瓜拌沙拉、冬陰功海鮮湯、泰式烤豬沙嗲串、清蒸檸檬魚、泰式香米(碗)、泰式奶茶(壺)以及布蕾。先從大家都大推的冬陰功海鮮湯開始說起,我覺得我吃過那麼多泰式料理,但我可能真的有吃過冬陰功只是我自己不知道他是,我這次嘗了之後我發現他跟某個牌子我很愛喝他的湯頭的湯味道有點類似,是那種會讓人一直想續米飯的程度。

   泰式烤豬沙嗲串我個人也很推,吃起來剛剛好,提供兩種醬汁做蘸醬,一個是比較濃厚的泰式沙嗲醬,另外一個是比較清爽的酸甜黃瓜醬,兩種風味別具特色!此外我到泰式餐廳必點的飲品就是泰式奶茶,雖然正統的泰式奶茶的甜度我真的無法承受,但泰式奶茶獨特的風味我還是很喜愛的。

   第三個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的是布蕾,點一份布蕾就可以三種口味一次滿足,但布蕾的口味不是很一般的雞蛋風味,而是比較泰一點的口感,分別是椰香、泰奶和班蘭,說真的是我自己私心要點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班蘭做成的點心,不過斑斕的味道真的喜歡的很喜歡,不愛的就比較不太能接受。

   而椰香綠咖哩雞、青木瓜拌沙拉以及清蒸檸檬魚的味道不太符合我個人的口味,所以我就不特別介紹了,不過清蒸檸檬魚和椰香綠咖哩雞同行的人都很推唷!

   整體上來說價格偏中上,畢竟位在一級戰區的周遭,加上空間感的氛圍等等,價格就變得偏普了,但從量和價格上我覺得這間店真的蠻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