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辦桌看音樂劇,快點邀約你的三五好友,一起享受辦桌的新體驗吧~

1 / 1

身為一個臺南人,小時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吃辦桌,辦桌不只是代表了喜事,更是美食佳餚的代名詞,所以每一次聽到要去吃辦桌,我都會期待許久。

這次就讓我們走進松菸,跟三五好友們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看場戲。

等等,我們不是只是要吃飯嗎?怎麼會多了看戲?那我們是要看什麼戲呢?

這次的活動是由皮爾森所舉辦的,找了來自台南的阿霞飯店當這次的總鋪師,將台南最具代表的古早味搬上台北。有了總鋪師,當然也是要有戲班子吧,這次的戲班子,就是五口創意~

這次我們要看的戲是叫做婚禮模擬現場,一般我們吃辦桌都是在喜宴上,這次也是在喜宴上,但是是在模擬婚禮的喜宴上,感覺就超酷的!!而且這次的喜宴,不只演給你看,還會跟你互動喔。

在疫情之下,你有多久沒跟你朋友好好吃頓飯了?在這疫情稍稍舒緩的當下,快點約上你的三五好友、你的家人們跟你想好好跟他們一起吃頓飯的人,一起來小伴桌好好吃飯,休息一下緩解你緊繃的精神,用美食、好戲療癒你的身心。

揮別以往辦桌需要10人一桌才能成行,這次的辦桌只需要四人就可以了,讓你輕鬆吃辦桌,雖然人數減少了,但份量可是一點也沒減少呢,該來複習平時辦桌的打包技巧了吧~~

這就是我們吃飯的地點了,這次的地點是辦在松菸的機器修理廠。在古蹟裡,享用著來自台南的古早味,搭配上沈浸式的音樂劇,新舊融合給你大大的享受,顛覆了你對辦桌的認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辦桌怎麼可以缺少了酒精及飲料呢,小孩有冬瓜桂花的飲品,可以飲用;大人有金色三麥的啤酒可以喝。啤酒有三種口味:蜂蜜檸檬、荔枝、暗黑蜂蜜。不管你是不太會喝酒還是酒國英雄,他們都幫你準備好了~

一入坐,桌上就擺著虱目魚酥餅超香超脆,一秒到台南誒,吃起來超酥超脆而且酥餅不油不膩,非常好吃,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吃餅的同時,別忘了搭配著一旁的泡菜白醋醬,非常的爽口、美味。

另外一道開胃小點是烏金醬海鮮沙拉,烏金醬是阿霞飯店的獨家醬料,搭配上飛卷、飛魚卵及蘭花蚌,有著獨特的口感,酸甜爽口非常適合在炎炎夏日食用。

招牌風味拼盤

蟳丸、蝦棗、粉腸、豬肝捲,這些不就是我們回台南必吃的美食嗎?

回到台南,最想吃的不是大餐,而是那些平凡的美味,因為那些就代表了我們的兒時生活。拼盤上的每樣東西,都是阿霞經典,阿霞重新調味製成,每樣阿霞必吃的好滋味。

蟹肉手撥蝦羹

一上桌,就是滿滿的香味,直接勾起你的胃口,酸甜的口感,一秒回到家鄉,這就是我想念的那一味,蛋皮下是滿滿的餡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紅蟳米糕,平常都是只吃完上面的紅蟳不吃米糕的我,這道我非常可以。紅蟳的蟹黃真的給你滿滿的,沒在跟你客氣,下面的米糕非常的香,完全不會膩,好吃到我都想去問師傅你到底炒了些什麼怎麼那麼好吃~

鹹蛋四寶湯

將干貝、花菇、排骨、豬肚熬煮2個小時,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香氣,入口是酸菜的香,後面則是帶出菇類肉湯的鮮甜~

鱔魚風味炒鮮菇

淡淡的鱔魚香氣,搭配上杏鮑菇。我原本以為是真的像鱔魚意麵那樣的甜度,所以我自己有一點小失望,但同桌友人都說很甜、很好吃,哈哈哈,抱歉我可不可喝全糖,甜感已壞掉。

ASHA招牌甜湯

我覺得可能是加入太多冰塊的關係,所以我也是覺得不太甜,然後芋頭超好吃~超綿密,但杏仁豆腐,我覺得有點硬。

音樂劇照片的部分,真的太少了,但ig有影片可以來看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上,雖然對我而言,有些美中不足,但我一樣還是很喜歡這次的體驗,可以邊看戲邊回味我思念的台南味,真的太過癮了~~

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們很喜歡的細節,這個匾額打上光,我們覺得超美,超有精緻古代的感覺,很像會出現在大戶人家的家裡~

美輪美奐的雕花杯~這個真的深得我心,大愛大愛~

有美到不行的雕花杯,當然也要有小伴桌的啤酒杯啦,我好喜歡上面的文字啊啊啊~工作再忙,也要找時間好好休息,好好吃飯~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地方,就是現場工作人員的制服啦~

這次的制服是由新銳設計師-詹宗佑TSUNG YU CHAN所設計而成的,靈感來源是以圓桌做為主題設計而成,並搭配上台式復古的廓形,再搭配上拼接手法,以圓桌的弧線和筷子的線性線條進行拼接。色彩則是以這次活動的三強為主題,運用黑、橘、藍,來表現立體感,呼應了復古與現代兼容的樣貌。

用圓圈起你與你的好友,讓我們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飯,小伴桌不只照顧你的胃,還要給你最特別的新體驗,讓你好好吃飯、好好享受生活。

小伴桌這個活動只為期三個月,有分演出場跟美味場,而演出場只有在假日才有,偷偷說他們演出場還會有特別嘉賓唷~至於有什麼嘉賓,你們就自己去他們活動頁面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伴桌:初見

FB:https://www.facebook.com/bandoh2geth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bandoh2gether/

活動頁面:https://www.thepearson.com.tw/bandoh/?fbclid=IwAR1FXcSIizVp2jirC1oxeYO0lZdQaIK_82FM9Y--EfIh1O7b-XGKZ1KLvVM

#辦桌#小伴桌#手路菜#阿霞飯店 #沈浸式體驗#皮爾森創意#新銳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