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的印度美食

1 / 1

        看過我介紹昆明園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咖哩的偏好上深受這家餐廳的影響,一向就喜愛味道偏重、香料味複雜的印度、中東式咖哩,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平日吃得起又物超所值的餐廳——位在新南門市場二樓美食街的印度咖哩店。

        說起印度咖哩,可別因為它用淺淺的銀色器皿來裝就小看它!因為這種咖哩往往材料複雜、製作費工,在印度餐廳裡光是點咖哩可能就要花上 250 到 350 元左右,要價不斐。所以可以用不到 300 元的價錢就能吃到有小菜、米飯、咖哩主食以及一杯奶茶,真的相當划算!而且儘管咖哩的選擇不多,在味道上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印度咖哩前幾名。這在我第一次嘗試前根本無法想像。

        然而再多品嘗幾口我就相信,是的!這家的料理就是像我這種重視「吃飯」這檔事、卻又無法有足夠的荷包和時間天天吃大餐的人的福星!它不僅在咖哩的製作上味道出色,就連一旁味道偏酸、爽脆可口的小菜以及熱呼呼的米飯都完美地融合。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小菜,好像還會隨著季節略作調整,有段時間很常吃到芭樂當配料。水果當配菜對我來說相當新奇,但意外地與咖哩很契合。奶茶也沒有我之前提到的香料奶茶味道這麼重,是普通臺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

        另外,他們家的椒麻雞絕對是one and only,我無可取代的推薦。一般我在泡沫紅茶店吃到的椒麻雞可能雞肉並不多,味道與口感被大量的酸味跟過多的炸皮掩蓋。但是看看照片(我的拍攝技巧+那一上菜就想一掃而空的食慾,拍出來的水準只有這樣,請多包涵),這椒麻雞外觀上肯定有著雞腿肉般的厚度,酥脆的炸皮與富有彈性的雞肉,再加上底層的生菜與酸甜的醬汁,叫人欲罷不能,絕對不是平常外面吃的到的風味。

        雖然可能受疫情或原物料上漲影響,價錢有比我當初第一次吃時還貴一些,但仍然是上班族可以負擔的選擇。想嘗試不同咖哩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這家平價味道又特別的印度咖哩店。而我仍然像破殼而出的雛鳥般,即便那家赫赫有名的山西刀削麵館永遠是大排長龍,我一進門還是會毫不猶豫地走向正對面的咖哩店,準備點個咖哩或是椒麻雞,好好地為我下午充滿電。

※禮拜一南門市場公休,二樓的美食街也不會開,想嘗鮮的人請注意營業時間,不要滿懷期待、失望而歸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