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新風味泰愛酸辣這一味 x 金福華 泰式風味冬蔭醬

1 / 1

關於這一味,我曾經看過網路上資料說,這是泰國的國湯,一碗湯能作為一國的國湯,勢必要嘗試一下,而對於冬蔭功也有傳說故事,相傳有一位公主因為生病食慾不振,因此國王下令要廚師為公主做一些開胃菜,才有了冬蔭功的出現,公主也因為喝了這一碗湯,病情大有好轉!究竟冬蔭功味道如何,就讓我們來餐桌上見真章!

泰式風味冬蔭醬

冬蔭原意為酸辣口味的意思,功則是指蝦子,金福華的泰式風味冬蔭醬本身醬料裡面就加入了海鮮提味、提鮮,接下來就看我們易家之煮加入的好料。

易女士先加入蝦仁、小卷、螃蟹、蛤蜊等海鮮入鍋煮,再加入豬肉與醬料包、些許的蔬菜一同熬煮,將一鍋滿滿的冬蔭湯豐富口感,湯的味道酸中帶辣很開胃、很過癮,也因為是泰式風味,所以香茅味道很重!

在冬蔭醬上,為了更了解它,我上網科普一番,發現在泰國冬蔭湯大多都會用來泡飯吃,因為味道夠重。

泰式料理中不外乎三個元素鮮、酸、濃,不過冬蔭功湯不僅僅是只能煮海鮮,還可以煮在肉品上,查過泰式冬蔭湯的資料,發現會因各地氣候有所差異,而另外添加不同食材烹煮,也才有了基本使用香料雷同,但味道稍微有點不一樣的冬蔭湯。

例如天氣乾熱、物資有限的東北部會以內臟入菜做成湯鹹味濃的冬蔭十,可以補充身體勞動後所需的鹽分,在中部的冬蔭卡,因為當地盛產椰樹而在湯中放入大量椰漿,再加入雞肉作整體口味上的配搭;另外還有以魚為主體的冬蔭靶,製作時通常會選擇肉質結實,不易煮爛的河魚或海魚烹調。

少說也有十來種的煮法,看來這一碗湯真的是學問在其中,很不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蔭湯果然是很重要的泰式精神所在,有了金福華這一味,不用出國就能喝到泰國國湯,真的很舒服啊!

貼心的金福華也將料理步驟放置包裝背面,所以有這樣一包醬成為煮菜小幫手之一,廚房小白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一醬搞定!

#紅竹竹 #一日一推 #福華牌 #泰式風味冬蔭醬 #泰式美食 #泰式風味冬蔭醬 #道地 #冬蔭醬食譜 #冬蔭醬應用 #方便簡單 #泰式風味 #金福華食品 #醬料推薦 #廚房幫手 #美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