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向三週年,可可職人與當代調酒之旅

1 / 1

無向是一間我一直都很喜歡的酒吧,在我看到他們這次三週年的客座名單中出現土然,我就決定我要立刻訂位~會知道土然是因為看到他們在林口慢閃店的文章,將廢墟變成了水泥田埂及日式茶室,作為建案啟造前的土地利用。就是那美麗的茶室以及對於茶與巧克力的結合,再到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詮釋,都讓我非常地喜歡,不過礙於個人時間不足,無法前去體驗。所以這一次一看到客座名單上居然有土然,我就決定我要衝一波了~

在介紹土然這家店之前,就先送上主廚danny為我們準備餐點的帥照吧~

土然他們是一間bean to bar巧克力專門店,「bean to bar」是什麼啊?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是指從起源到完成,都是同一個生產者完成的,也就是說從可可豆的挑選、烘焙、研磨、調溫、入磨成型都必須要由同一生產者掌握才能說他們是bean to bar。哇~看到這裡我要獻上我最高的respect了,太費工了吧!!

而他們店內提供了來自中南美洲的祕魯、哥倫比亞、千里達產區,非洲的坦尚尼亞、馬達加斯加產區,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以及亞洲的印度、越南、台灣共 9 大產區的巧克力片,並希望客人以一款巧克力飲品、一片單一產區的黑巧力片搭配上一款甜點的方式,體驗最完整的bean to bar的味覺體驗。土然認為「喝」是最能體驗巧克力風味的,來到土然,你一定要點氮氣冰巧克力,氮氣冰飲可以將巧克力的風味、特性放大,你可以輕易的透過喝的方式,去了解到每一種巧克力的不同。

有單一產區的巧克力,當然也有風味巧克力。他們有將加入鐵觀音的「茶韻」、霜鹽花生「鹹香」、牛蒡「甘苦人生」,與意想不到的烏魚子「黑金」、川貝枇杷膏「萬靈丹」,是不是非常的特別?看到了這些就讓我超想一賭土然的真容。

這就是這次土然來無向客座的memu。

並在無向店內掛上了這次活動所提供的6種產區的巧克力地圖,在menu的背面也有這張地圖,讓我們可以更快速地讀取。

一來當然要先喝他們大名鼎鼎的氮氣冰巧克力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喝起來口感綿密,這次活動中的巧克力是用多明尼加的巧克力製作這杯飲品的,喝起來在前段帶有一點花香,而在尾段則有一些黑李的風味。

這次活動中,他們提供了6大產區的黑巧克力片,有秘魯、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台灣、印度以及坦尚尼亞。

秘魯的吃起來蜜餞的發酵味蠻重的;哥倫比亞的吃起來香料超香,好喜歡啊~多明尼加的,我覺得比起用喝的,風味會在收一點,但一樣吃得出有黑李的味道。

台灣的吃起來有昆布的味道,就像是來到海邊一樣;印度的焦糖味道很明顯,還有一點花生的味道,滿酷的,我對於印度的印象,感覺上應該要是香料味會比較重,但結果不是;坦尚尼亞他檸檬的清香,很清爽。透過巧克力去了解每一個國家是我第一次遇見的,覺得超酷!你可以透過食物去跟國家連結,我很喜歡~

土然巧克冰淇淋,冰淇淋外淋上巧克力在放入乾冰去凝結,溫度上的掌握非常的重要,一絲的誤差,都有可能造成失敗。口感上外硬內軟,苦甜的滋味,不會過膩,超級好吃~而下層鋪的是可可脆,上面的主廚照,就是他正在製作冰淇淋的照片。

可可果汁蘭姆酒

做為開場酒,整體口感滿清爽的,帶出一些椰子的香氣,喝到尾段則開始有一些蘭姆酒甜甜的香氣。

可可茶old fash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油的香氣是慢慢從口中滑出,帶有一點焦化的風味,與蘭姆酒做結合,做出了更多層次上的變化。

可可香料雞尾酒

一開始聞到了肉桂的味道,因為我超愛香料味,所以我超喜歡的~~尾韻帶出來的,則是巧克力的苦韻,有一種在吃香料巧克力甜點的感覺。

最後來介紹這次活動的主辦方無向吧,這一次的活動是他們三週年的活動,為期一個月,總共有五場的客座,有咖啡、香料以及甜點等不同的職人客座,超特別的。無向是一間有著時尚氣息的酒吧,座落在安和路上,門面採用了大片玻璃,街道上的路燈透過玻璃灑進店內,成了最佳拍攝光線,想要擁有免費窗光的你,可就一定要選擇窗邊的位子了。店內的酒牆不同於其他酒吧,他們放上了器具與原料,來傳遞他們是一間以風味創作為主的酒吧。

無向以東方元素「無」為主的酒吧,他們希望客人們可以不預設立場的品嚐每一杯調酒,並且擅長運用生活常見的各種食材去做出口感平衡的調酒。

平常我們身邊總是有一些朋友不太喝酒,或是因為要騎車而不能喝酒,來到這裡你不用擔心,因為他們家引進了Seedlip 的無酒精蒸餾飲,讓那些不能喝酒的人們,一樣可以享受到調酒細膩且多層次的變化。

而seedlip是一種運用蒸餾技術,將不同食材的風味蒸餾出來並進行調配,做成有豐富層次的飲料。

不管你能不能喝酒,都可以去無向體驗看看,然後我也該來找時間去土然了,等我下次去土然,再發文跟大家說我的體驗心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活動的影片,可以點進來感受一下~

酒吧資訊

無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7號

     IG:https://www.instagram.com/barwithout/

Terra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號

    IG:https://www.instagram.com/terra_beantob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酒吧 #巧克力 #無酒精 # beantobar #大安區酒吧 #無向 #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