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的兒時記趣|四種愛的零食篇

1 / 1

    前幾周王心凌的一首《愛你》勾起了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在八年級的經典記憶裡台灣樂壇不外乎王心凌、蔡依林、羅志祥、周杰倫、飛輪海等等經典歌曲,而前些日子因為劉耕宏的健身操而再度爆紅的《本草綱目》一樣;永遠不敗的回憶《終極一班》系列電視劇,而零食呢?好像也有一些是久流傳,不僅僅是八年級的回憶,更是許多六七年級的經典零食。

   隨著年齡增長我從普通愛吃零食到不愛吃零食,有時候手癢會想買零食,不過現在只要錯過想吃的點之後就不會想吃那款零食了!我完全就是一個心血來潮型的人啊!所以今天要分享從小到大依舊喜愛的零食....

一、這就是愛啊:牛奶糖

   雖然我平時號稱不愛吃甜食,不過我喜歡的甜食都真的還蠻甜的,簡直是接近死甜的程度,但我個人平常很少吃這些啦!我特別愛吃牛奶糖,比較常吃的就是小七或是全聯最好取得的"森永牛奶糖"或是"義美牛奶糖"。

   不過兩者相較之下,我個人更喜歡義美牛奶糖,因為它是屬於硬糖,很適合上班想打瞌睡或是心情起伏很大的時候來上一顆,很舒壓!

二、依舊是愛啊:旺仔小饅頭

    許多父母都會說"旺仔小饅頭"是寶寶在吃的零食,但它的奶香味很重,味道比較簡單,雖然吃多了會想喝點水,但又不至於到口乾,對於我來說很適合解嘴饞,因為我很喜歡吃起來有點口感的東西。

三、普通的愛啊:Pocky類&卡迪那

   相較前兩者,這兩款是屬於普通的愛!為什麼是普通的愛?一款是Pocky類,包含城市一族、Pepero系列的草莓棒以前普通愛,現在比較偏愛;而另一款卡迪那德州薯條─茄汁口味是以前偏愛,現在普通愛,但都屬於想吃的時候會去買來吃的口味。

四、片段的愛啊:奇多&真魷味

    什麼是片段的愛?就是喜歡的時間都極短,但到現在還是會加減買來吃,不過頻繁度就不會比前三來得多。奇多以前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吃很經典的起司口味,但後來發現起司類的產品很多都含有牛肉粉的成分,所以避免踩雷(此處的雷是因為我個人不能吃牛肉製品)就會改為偶爾買個雞汁風味的解解嘴饞,好處是小包的很方便。

   真魷味是因為看到屬於海鮮類的產品,平常看到海味類的產品會本能地避開,但它的味道實在是不錯,所以有一段時間很喜歡,而且現在偶爾還是會買來吃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