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啄木鳥的家 WPCASA。光復糖廠旁的老宅義式料理,網羅四季的在地滋味(菜單、電話)

1 / 1

啄木鳥的家WPCASA位於光復糖廠旁,餐廳由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所成立,提供在地學子工作與學習機會。菜單隨著一年四季更換,融合在地食材與文化,除了呈現當季最新鮮的味道外,也讓客人體驗到不同於既定印象的義式料理。

文章內有啄木鳥的家 WPCASA的環境、地址、營業時間、菜單價目MENU、停車資訊!!

臺灣自日據時代起曾大規模的推行製糖產業,隨著產業轉型與時代推移,其產業也逐漸走入歷史。而臺灣各地遺留下的工廠近幾年逐漸轉型,其中又以與觀光文創產業結合最為人熟知,如『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與今天要介紹的『光復糖廠』都是很好的例子。

啄木鳥的家 WPCASA 位置

啄木鳥的家WPCASA位於光復糖廠附近的台糖宿舍裏頭,車子可停在糖廠街旁的停車格內,在依照店家的指標步行前往。

啄木鳥的家 WPCASA 環境

啄木鳥的家 WPCASA是由地方的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所成立,不僅提供在地青年工作機會、培養長才,也協助不少當地團體幫助。

餐廳是早期留下的日式老宅,其中經過歷經過學校、飯廳等歲月,直到近幾年啄木鳥接手後,才有現今大家熟悉的啄木鳥的家 WPCASA。

進入啄木鳥的家WPCASA,左側是餐廳的櫃台,會有服務人員帶位入席。

如前文所說,餐廳由早期的日式老房改建而成,從屋頂門窗等細節都能感受到歷史的痕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啄木鳥的家 WPCASA 菜單

啄木鳥的菜單有整系列的套餐或是單點,飲料部分則有啤酒、小米酒、咖啡與軟性飲料。

啄木鳥的家 WPCASA的菜單為不定時更換,依據季節變化,每季所提供的餐色都有些許不同。準確資訊還是要到店家的臉書上查看比較準確!!

啄木鳥的家 WPCASA 餐點

當日有點了一份套餐與三份單點,怕大家混亂,這邊先介紹一整套的套餐,再個別介紹單點。

套餐 開胃小點 長濱甜蝦塔/吉安芋泥捲

長濱甜蝦塔由一個小塔盛裝,咀嚼時感受到酥脆的塔殼與鮮甜的蝦丁,最後再帶點酸味與芝麻葉的的辛辣味,作為開胃小點非常適合。

相比味道清爽上揚的長濱甜蝦塔,吉安芋泥捲呈現的是扎實綿密的口感。

套餐 季節沙拉 味增黑豆泥/黑麻油/刺蔥油醋

季節沙拉主要由筊白筍、過貓、櫻桃蘿蔔等根莖葉菜類組成,再藉由油醋與濃郁的黑豆泥黑麻油來帶出味道。

套餐 南瓜濃湯/自製麵包/炙烤章魚

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將南瓜濃湯倒入裝有炙烤章魚的湯碗,濃湯偏向呈現南瓜原始甜味,與帶點焦香的章魚鹹味相輔相成

麵包為手工製作,亦可沾湯或橄欖油食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套餐 主食 小羔羊肩排

套餐 餐後小點

單點 牛肉醬手工寬麵 $ 380

從最早的牛雜版本,這款算是保留最久的品項,麵體是餐廳自己手工製作的麵體,口感相比杜蘭麥製作的義大利麵更加扎實有嚼勁。搭配義式調味的牛絞肉醬,味道過癮但不至於有負擔。

單點 東岸甜蝦手工細麵 $ 420

使用台東長濱出產的甜蝦入菜,保留了完整蝦身,以蝦殼、蝦頭熬煮的醬汁,略帶些許稠度,巴附於手工麵體上,咀嚼時口口鹹香縈繞於味蕾。

啄木鳥的家 WPCASA的每道菜都盡可能的選用在地食材,以調味料作為媒介,在食材與食材之間摩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驚喜之餘又能在尾韻感受到質樸且踏實的滋味。

雖然整體價位即使放到花蓮市區地段也會讓人怯步,但是其用心與巧思都值得花一筆錢來品嘗體驗。

啄木鳥的家 WPCASA 電話地址

Facebook:啄木鳥的家 WPCASA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1巷11-1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0:00

聯絡電話:03 870 6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休日:每週一

花蓮美食 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 🔍 花蓮在地美食。老字號排隊美食推薦!
🔸花蓮早餐 🔍 花蓮早餐在地人不藏私分享、中西式、蛋餅、紅茶推薦!
🔸花蓮宵夜 🔍 精選花蓮宵夜。深夜美食地圖在地人帶路!
🔸花蓮火鍋 🔍 麻辣鍋、個人鍋、吃到飽、花蓮火鍋大合輯!
🔸花蓮咖啡 🔍 精選28間咖啡店、甜點、老宅、下午茶推薦附菜單介紹!

↓↓↓ 加入Mys旅人誌粉絲團,掌握旅遊美食最新資訊 ↓↓↓

Mys旅人誌的 部落格

Mys旅人誌的Instagram

Mys旅人誌的Facebook

Mys旅人誌的Popdaily

MYS旅人誌花蓮花蓮光復糖廠花蓮光復美食花蓮午餐花蓮南區美食花蓮外送美食花蓮市區花蓮市區美食旅遊景點花蓮晚餐花蓮特色料理花蓮異國料理花蓮美食花蓮義式料理花蓮西餐花蓮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