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台中】超過三十年市場小攤起家「蔡記油飯」大推台中極美味口碑美食|彌月油飯|即時料理包|宅配美食

1 / 1

市場的美食攤滋味總是讓人記憶猶新,即便長大後,偶爾都會想起記憶中那碗美妙的小吃,腦海中也勾勒起小時候和媽媽上街採買的情景。

由市場小攤發跡「台中蔡記油飯」就有著讓大家從小到大難以忘懷的美食滋味,經營至今已接近40年,現今已成立實體和網路店面的在地口碑美食,在市場上也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

油飯和麻油雞是蔡記油飯最具代表的經典美食,弄璋弄瓦之喜也少不了一盒附帶雞腿、紅蛋的油飯彌月禮盒和麻油雞。此外蔡記油飯販售的美食也不少,像是正應景的端午肉粽、食補主流的滴雞精在蔡記食品店內通通都有。

因疫情因素多半以外帶或自己下廚張羅家人三餐,這段時間蔡記家的油飯、湯品和即時料理包便是防疫期間最佳良伴,加熱即食三兩下就能輕鬆上一桌美食。今晚菜色就以蔡記油飯、麻油雞湯和香菇雞湯填飽大家。

蔡記油飯

烹調方式:▸將油飯放置於冰箱冷藏室解凍▸▸待完全解凍▸▸▸先將油飯輕輕鬆開,再用電鍋蒸15~20分鐘即可。

最具代表性的「蔡記油飯」有著古法傳統油飯不能少的魷魚,加了魷魚的滋味很正宗。打開塑膠蓋油飯香氣撲鼻而來,想起阿嬤還在時熟練炒油飯的畫面,那時吃到的油飯、粽子大多是阿嬤做的。

傳統油飯選用魷魚、台灣豬後腿肉絲、新社香菇、冬蝦等四大配料及油蔥、老薑提香佐料,翻炒出傳統又道地的油飯。

麻油是來自北港黑麻油,用黑麻油慢慢煸香薑片,油飯火候掌控得宜,吃起來不反苦而是有濃厚麻油混和薑片香氣,以及辛香調料的香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飯配料不是走浮誇料爆多那樣,但配料也十分足夠了,連挖進油飯內層也都有配料,油飯非常可口。

每盛一口油飯都夾著那四大配料,入口咀嚼的尾韻則是有油蔥和胡椒香。蔡記除了傳統油飯另外也有櫻花蝦口味,也有茹素可食的素食油飯。

麻油雞湯

烹調方式:▸將冷凍料理包放置冷藏室解凍▸▸約24小時解凍完成▸▸▸解凍後,將料理包倒入鍋內小火加熱至滾即可。

使用整隻雞腿肉的黑羽放山土雞肉,光是選用土雞肉就知道用料實在。麻油雞同樣的也是用北港黑麻油將老薑煸香,加上中藥材、枸杞、米酒等煨煮,造就一碗香氣四溢的麻油雞湯。

蔡記麻油雞湯看似麻油不多,加熱時沒有太重的酒氣,不過在吃肉喝湯時有蠻濃郁的酒香夾雜麻油香,原來麻油跟米酒都鎖進雞腿肉跟熬進湯裡,香氣很濃郁但不燥,這碗湯大推。

黑羽土雞肉跟仿土雞口感完全不一樣,一般雞肉燉煮後肉質較軟爛,黑羽土雞的肉質則是富有彈性帶有咬勁的口感,肉質也鮮甜肉質多汁。

私推加熱麻油雞湯時順便煮些麵線,最後盛滿一碗蔡記麻油雞湯再加適量麵線,這又是一餐食補路線的麻油麵線雞湯。

香菇雞湯

烹調方式:▸將冷凍料理包放置冷藏室解凍▸▸約24小時解凍完成▸▸▸將料理包倒入鍋內,小火慢慢加熱至滾即可(另外也可以加入金針菇、豆皮等食材一起燉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不喜歡酒類料理或孩童不吃麻油雞那麼推薦這碗香菇雞湯。蔡記香菇雞湯一樣選用放山土雞腿肉和台灣香菇燉煮的湯品。

使用台灣香菇,每朵香菇頗為厚實且香氣濃郁,一份料理包就有蠻多朵香菇,這道湯品用料也實在。

浮在湯匙上透明絲狀是煮到快化掉的蔭瓜,蔡記最特別是在香菇雞湯內加了蔭瓜,讓湯喝起來更加清甜不膩。

蔡記油飯官網粉絲團|電話:04-22606869|店址: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一段259-15號

除了分享的一飯二湯外,蔡記食品還有醉雞、烤雞腿、醉蝦等美食都非常適合囤一些在冰箱裡,即使不外食在家也能輕鬆加熱即食的美食。

#蔡記油飯 #彌月油飯 #彌月禮盒 #彌月禮#台中美食 #麻油雞 #台中美食名單 #宅配美食 #台中必吃美食 #台中傳統小吃 #人氣宅配美食 #防疫宅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