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日式風格一鏡到底 x 雪国魚沼

1 / 1

這一篇獻給越光米,聽到新瀉魚沼據說是愛吃米的人不能錯過的知識,我為了更了解這一層知識,況且這次剛好有機會接觸了這款好米,不想浪費美食,立刻了解了一下新瀉魚沼越光米。

這一查才知道,越光米生存環境要嚴格把關之外,在品質上也有一定要求!

而這款米的美味可以說是米界的極品,大家都很喜歡的風味,那一股米香是細嚼慢嚥的過程中也會透露出一股甜味!

其中我看見最有趣的是,在地人會在非雪季的時候用纜車去曬米,也正因為這裡有溫度上的落差以及雪水能夠滋養大地,所以才能種出這麼好吃的米吧!

雪国魚沼的老闆嫁去日本多年後,想將有雪國之稱的新潟裡優質物產介紹給故鄉的高雄人。

所以有了這一次的相遇,多虧了這一個雪国魚沼,所以我趁這一次還認識更多值得讓大家知道的美食!

新潟魚沼當地曾獻給日本天皇的越光米

一直吃著台灣米的我,這次又有機會來品嚐日本米,在洗米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米的渾圓跟飽滿,不會有一種易碎感,重點是越光米的米粒煮熟後,多一股香氣,入口也是圓滾飽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咀嚼的過程中,可以吃出來米的本身品質很高,單純做白飯、炒飯都很適合!
我從小就有一個習慣,好吃的飯我就會一直吃白飯不配任何菜,遇上這一款越光米就又顯現出!就知道這款米的本身底子不錯!

而這雪國魚沼所合作的這個在地農夫是曾將越光米獻給天皇,所以由此可知用心的品質會說話!

大豆製成的紅味噌

我是一個很怕味噌的人,但是沒想到我們易女士用紅味噌一連做了好幾天的料理,我卻沒有吃出味噌的味道,不僅僅用在煮湯、調味肉品,在易女士的手上就沒有不可能!

當地天然的雪融軟水

麻糬

大家說到麻糬都會想到黏牙、但是這麻糬我真的愛了!用魚沼越光米製成的麻糬,口感好吃又軟糯Q彈不黏牙,整個很給分!易女士把它包上肉跟海苔之後,鹹甜鹹甜的口感,真的是滿分十分!

天神囃子純米大吟釀、越淡麗吟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款是日本新潟當地限定製酒米越淡麗製成的清酒,這兩款酒不僅酒香不同,連喝起來的滋味都不一樣,前者喝起來微微辣度卻在最後回甘帶一點甜,後者則是入口可嚐到果香味,像水果烈酒一樣,不僅僅用來喝,我們家用來入菜!

最近雪国魚沼還有推出蕎麥麵禮盒,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有去過日本的朋友肯定知道,這品質我不騙!讓大家收藏一篇可以吃得好又吃得巧,就像說到台灣米會想到台東池上的感覺,說到日本米就會聯想到新瀉魚沼一樣!快跟風一波,來解一解無法去日本的思念吧!

店家資訊:

店名:雪国魚沼

FB:https://www.facebook.com/%E9%9B%AA%E5%9B%BD%E9%AD%9A%E6%B2%BC-102322368667213/

IG: @niigataiwan

樂天購買傳送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niigataiwan/product/peywkqcoe/?fbclid=IwAR35i1IN_DR35vASzpgGl0DwG8QgpXF54RwHSmcY1Z_IkRWVof4dya-MFZ0

#紅竹竹 #一日一推 #高雄日本米 #高雄日本酒 #日本米 #米店 #日本酒 #新瀉魚沼 #越光米 #清酒 #紅味噌 #麻糬 #雪融軟水 #天神囃子純米大吟釀 #越淡麗吟釀 #日本文化 #日本美食 #新瀉 #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