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伴手禮|來自大海的滋味🌊|一芳海苔醬|海苔舞SO

1 / 1
一芳海苔醬是一家在恆春經營半世紀的老字號海苔世家,從1963年創立至今。

一芳海苔醬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使用高成本的青海苔作為原料。堅持手工製作,不破壞海苔其天然纖維及豐富營養,因而吃的到一絲絲海味。海苔富含碘、鈣、鎂、鋅等多種礦物質,高纖維、低熱量,是健康又有口味的食物☝

一芳老店海苔醬原物料是使用全手工採收的青海苔,為了保留+不破壞原有纖維,手工篩選&熬煮而成~

然而因青海苔是與海邊岩石&沙粒等共生,經過手工3道以上程序仔細篩選過濾,但可能還是會有些來自海洋的「禮物🎁」包覆,品嚐時仍請留意~

一芳海苔醬-青海苔環保採收介紹(青海苔如何採收、海洋垃圾議題)

這次吃了一芳海苔醬的2種產品👇

海苔醬(每瓶 200 公克,純素可食+煮湯)

  • 原料:青海苔、醬油、糖 (依口味不同,加入台灣出產的香菇、龍眼蜂蜜等在地好食材)
  • 濃郁海苔佃煮加上頂級嚴選的龍眼蜂蜜,讓美味營養的海苔增添甜蜜滋味。. 
  • 食用前依個人口味濃淡請酌量使用,一般可使用於水餃沾醬、涼拌豆腐、燙青菜、拌粥等。製作料理時,還可取代醬油或食用鹽等調味品,可增添絕佳的美食風味。

原味香菇蜂蜜三種口味,看產品介紹說可以用來煮湯、拌飯粥、麵食、水餃、青菜、吐司等等,我吃了原味跟蜂蜜口味,分別拿它來拌稀飯、沾水餃吃、拌烏龍麵、塗在吐司上甚至連吃粽子也可以搭配。

原味搭稀飯我覺得最好吃,有一種鮮味,不過單吃會偏鹹,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吃稀飯配海苔醬,超微加一瓢就可以整碗吃光光😋;蜂蜜口味其實吃不出有蜂蜜但是單吃比較不那麼鹹, 我覺得塗在吐司上蠻搭的,每次吃吐司都是塗果醬,偶而配個鹹的我覺得很不錯餒👍   

海苔舞SO(每包內含18-20片不等,外包裝尺寸約22*30cm)

  • 成分:海苔、白芝麻、薏仁、紅米、糙米、紫米、麥芽糖、鹽、酵母萃取物。
  • 使用翡翠海苔,屬於「紅藻」家族,每年1-2月開始採收,養殖不易,需於純淨海域生長,吸收日照進行光合作用,方可進行低溫採收,且一年內採收時間僅2-3個月,口感才會鮮嫩。. 全素可食、烘烤非油炸、不加防腐劑。

海苔舞SO跟著唸一次,才知原來是取自台語「有酥脆」的意思😁海苔舞SO系列口感脆香,搭配營養美味的穀物夾心,滿足味蕾也能吃進天然健康!

我吃的是五穀味:外頭包裝是彈奏月琴的五穀老爺爺,在城牆旁吟唱著恆春民謠,此人物意象致敬月琴先驅-陳達老前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吃有點點微甜,我覺得比單片海苔更有口感,追劇吃很容易一下就吃了半包,口味是偏清淡的,吃很多片也不會有負擔,拿來拌麵的時候把它撕碎加在烏龍麵裡配著吃,這樣搭覺得很有口感耶,感覺小孩也會愛吃!

其他海苔食物搭配也可以看Landy小姐的週末早餐計畫一芳海苔醬系列產品搭配做出的美味早午餐喔!

更多關於一芳海苔醬的試吃及資訊請聽👇

花花說...Podcast

100-🎉Bravo!100集啦🎉開箱來自恆春的海味 feat. Landy小姐的週末早餐計畫

#一芳海苔醬 #海苔舞SO #青海苔 #綠藻 #綠金 #青海苔粉 #青海苔玫瑰鹽 #恆春 #伴手禮 #禮盒 #宅配 #環保 #永續 #海洋 #海苔 #蜂蜜 #香菇 #五穀 #佃煮 #早午餐 #BRUNCH #Landy小姐的週末早餐計畫

ㄧ芳海苔醬

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26號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