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美食推薦】終於·衷魚|新莊巷弄中生魚片丼飯❤️回訪率極高

1 / 1

每次 google 新莊美食,出現的東西,其實沒有太多,在這裏呆了四年可以說推薦的美食真的少之又少!身為日料愛好者,在發現「終於·衷魚」之前,其實大部分想吃日料還是會搭捷運出去吃北市的店,預告一下未來會推薦高雄、北市、台南的,敬請期待!

btw 我後來發現終於·衷魚是 2020 才開的!所以我 2021 才發現它應該算合理吧~

🔥因為拍這些照片的時候,想不到自己會經營美食帳號,所以沒拍菜單。對了!最近的期間限定是烏賊丼飯跟鮪魚丼飯,如果有喜歡兩者,可以找時間快去吃!

前情提要:老闆每個月會公布公休日期!一定要先看再去吃,不然會撲空 XD 發的照片都是我每次去吃拍的,所以已經吃了五次以上,原本希望畢業前可以把所有品項都吃過,但看來還是有點距離,因為有時候會一直點自己原本就很喜歡的品項(大家有懂吧!就是無法拋棄自己愛的品項),如果有去吃,歡迎再跟我分享我沒吃過的品項!

🍣明天子比目魚干貝丼 $360

就是這個丼飯吸引我來他們家的,第一次來這家店,就是點這道,丼飯有炙燒的比目魚、魚子醬、干貝、明太子醬、醃漬蘿蔔泥、鮭魚卵、蝦粉以及玉子燒,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口味很特別,但師傅有提醒,明太子醬不可以留到最後一次吃掉,不然會有點膩。如果不喜歡蔥,也可以先跟師父說不要加蔥喔!

🍣海膽炙燒鮭魚腹比目魚丼 $450

這一份就要看敢不敢吃海膽了,如果敢吃,我就超推!每次都會看到師傅在做,我猜應該是大家的前幾名吧!丼飯裡面是鮭魚肚、比目魚以及海膽,海膽主要是使用北海道海膽,很新鮮,沒有腥味,吃完也是會回甘的那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鮭魚親子丼 $320

終於·衷魚的海鮮真的很新鮮,鮭魚的油脂也剛剛好,丼飯上有鮭魚、鮭魚卵以及魚子醬,丼飯也有淋過日式醬油,所以味道剛剛好。

🍣炙燒丼 $320

炙燒丼裡面有鮭魚、干貝、比目魚以及星鰻,師傅會先將食材放在碗中,再將飯放入碗內,倒過來以後再以炙燒,如果不敢吃生的,一定可以試看看這道,但炙燒會是炙燒表層而已喔~

🍣鮭魚生魚片 $210

他們家的食材,是真的很棒,生魚片的表現也是!

🍣鬼頭刀生魚片 $時價

我猜很多人沒吃過鬼頭刀,人生第一次知道鬼頭刀好像是國中還高中的國文課本(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共鳴),總之,鬼頭刀不管是在味噌湯或者吃生魚片味道都很特別,如果沒吃過可以吃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唐揚炸雞 $120

不誇張,應該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唐揚炸雞,薄酥的外皮是用日本麵粉包裹,雞腿肉還會噴汁,配上店裡的醬,我只能佩服!我每次來都必須點,沒點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XD(我家也會買日本麵粉把 costco 雞肉拿去炸,我覺得也很好吃,所以我個人覺得日本麵粉很重要!!!)

另外,除了主食以及生魚片等等,每份丼飯,都有附贈醃蘿蔔以及味噌湯,兩者均可免費續,醃蘿蔔可以說是整個台北我吃過最好吃的蘿蔔(沒有浮誇)可以開胃同時解膩,真的超級喜歡。味噌湯,裡面的料很多,味噌也很香,喝完嘴巴會回甘!真的太喜歡了!以前甚至怕發在限動會有太多人排隊,但現在要畢業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我以後不用排超久的隊😢也可以趁我畢業之前約我去吃~

總之說了那麼多幫大家懶人包一下:

1. 無法訂位,要現場候位、不定期公休

2. 丼飯均有附醃蘿蔔以及味噌湯,也都可以免費續🫶🏻

3. 全部品項都好吃!沒有雷品⚡️

👉🏻整體評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境:10/10(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小店)

交通便利:6.0/10(近新莊體育館/捷運新莊站走路 14 分鐘)

美味:8.0/10

回訪:10/10(已回訪五次以上🫠🫶🏻)

Google評論:4.6(223)

#cy台北  #cy日料 #新莊美食 #新莊日料 #終於衷魚

評價皆為個人心得 歡迎跟我分享美食/雷品

更多美食評論都在IG:cy.food.he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cy.food.h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