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精選台灣米,真正好呷的HOJA飯丸店

1 / 1

這是一顆飯丸,從頭到腳台灣味的好吃的飯丸

說到飯丸,首先想起來的是小時候會買來當早餐的傳統飯糰,

通常都是學校附近的小攤車,一個大木桶裝滿燙手的糯米,

記憶中的飯糰就是糯米、肉鬆、油條、滷蛋,以及有時候有肉還有菜補。

因為美樂挑食,加上一顆定價大小的飯糰吃不完,所以飯糰攤車阿姨都會幫大家客製,比如「半價的飯糰不要酸菜不要菜補」所以小一點,可會有多半根的油條。

接下來就是便利商店的御飯糰,大小剛好,但是飯有點硬,但不是糯米所以比起傳統飯糰比較好消化的感覺。

後來去了日本,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比起台灣,米飯煮的好吃很多,如果剛好幸運的的吃過地方媽媽做的飯丸,啊!原來飯丸應該要是這種味道阿~

米飯混上一點點鹽,真的是包一顆醃梅子就很美味,又或者包入鮭魚、羊晒菜等等的,有時候就是看前一晚還剩下什麼食物!

啊!離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在台灣一直不太容易找到這樣,看似簡單但其實不容易美味的飯丸

HOJA發音就是台語的"好吃",

HOJA的飯丸以台灣的米食文化出發,挑選的是適合做成飯丸,溫熱或是冷食都美味的米。

並且搭上不同的食材,有時候依據季節或地區特色做出口味變化,包出一顆顆的三角飯丸,我說真的,就是我記憶中的日本媽媽們的飯丸感。

所以絕對不是日本米比較好吃的問題,是台灣米真的很好吃但是大家不會適材適用,也不太會煮XDDDDD

接下來是不負責任試吃,是前前後後吃了幾種口味,

口味平均值最喜歡的是紫蘇鮭魚,放到隔天拿去茶泡飯也很棒

當天吃的喜歡點蛋絲明太子

但其實美樂心中第一名,是特殊口味,剛好某次帶去朋友婚禮派對剛好有的限定宜蘭鴨賞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那次在派對上,還好美樂手快先藏一顆起來,自己帶去三十幾顆,差點連一顆都沒搶到,全場好評阿

當然吃飯配點喝的,HOJA也有芒果咖啡精選的咖啡豆,或是台灣紅茶,

除了飯丸,店內還可以點套餐,美樂妹就幸運地吃到炸飯球,啊!覺得羨慕~

說真的,好希望HOJA開在美樂家附近阿~這樣下班要去運動前吃一顆,大小分料剛剛好啊!

你們呢?有喜歡的飯丸口味,還是有什麼私藏的飯丸名單嗎?

也跟美樂分享一下吧~

💖店家資訊|HOJA飯丸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42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 2703 3378

💖追蹤 #趣趣美樂Bar 臉書專頁

💖更多照片請追蹤美樂 IG

#美樂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