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咖啡推薦 咖啡探險 │ 網購精品咖啡豆 從一杯咖啡開始的冒險旅程

1 / 1

上次和朋友聊到去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得知幾個朋友都有在自家手沖,也有各自喜愛的職人烘豆品牌,咖啡探險是其中一位朋友推薦的網購咖啡豆,推薦我一定要嘗試看看!趁著庫存快見底,趕緊上咖啡探險尋找命定的咖啡豆,才發現網站裡對每一款咖啡豆介紹都相當詳細,沒喝過的風味,也能透過敘述了解咖啡豆的味道。

咖啡探險工作室位在木柵,烘豆師過去曾長年在咖啡廳擔任咖啡師,當時身為咖啡師,必須嘗試許多不一樣的咖啡豆,嚐著嚐著對咖啡的想法越來越多,為了想呈現出心中對咖啡豆的想像,決定從咖啡師身分轉換到烘豆師,於是有了現在的咖啡探險

前陣子剛好買了一台電動磨豆機,這次特地在咖啡探險選了兩款豆子,而非掛耳包;兩款豆子「巴西 莫吉安娜 新世界 日曬」和「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春樹 紅果櫻桃 水洗」,除了產區分別來自中南美洲與非洲,一款淺焙、一款中焙,連處理法都不同,一款是水洗,另一款是日曬,難得可以觀察到不同咖啡豆呈現的顏色,特別放在一起比較了一下,覺得莫吉安娜的整體色澤比耶加雪菲來得淺。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春樹 紅果櫻桃 水洗

來自春樹莊園的紅果櫻桃,以自然農法種植咖啡,不用殺蟲劑,只採紅果之外,在介紹中得知,採下的咖啡豆,在出售前會再次挑出不成熟以及未熟瑕疵豆,可以說是精挑細選出來的咖啡豆;比較少看到被形容有蘋果香氣的咖啡豆,覺得這款耶加雪菲很特別,也因為咖啡探險官網介紹得很詳細,打開咖啡豆的期待度像拆禮物一樣。

巴西 莫吉安娜 新世界 日曬

來自莫吉安娜的新世界,也是一款帶有花香和果香的咖啡豆,但和耶加雪菲喝起來完全不同!從官網資訊得知,莫吉安娜的咖啡豆特色是:酸度中等,帶有焦糖甜味,也會有巧克力和核桃的果香。

單聞咖啡豆,會覺得有一股奶香氣,磨粉沖煮完,味道則比較偏花果味道,特別的是入喉的感受是柑橘酸!或者說比較像柑橘口味的巧克力,我倒是沒有喝出堅果和酒的香氣(但想想也可能是柑橘酒巧克力的感覺)。

店家資訊

咖啡探險
官網:https://www.coffee-adventure.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wai720410/

閱讀更多:https://freyadaily.com/2022apr-coffeeadventu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