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偽出國】-東協廣場的東南亞大冒險

1 / 1

很久沒在台中走跳的美樂,一直以來從沒有好好探險過東協廣場🔎

小時候只有在約KTV唱歌🎤才會去的東協廣場(那時還叫做第一廣場),這幾年不僅改了名稱,廣場上多了攤位、舞台裝置等等。柳川整治之後,東協前方的綠川也整治完成了,去除了臭味之外,環境也超美,很適合散步拍照。📷

東協廣場從美樂有記憶以來,就是移工的聚集地,據說光是移工們在東協廣場一整年消費🔥🔥就比美台灣人一年在韓國東大門的消費力!

這次因為太想念泰國美食,決定去探險一番!

選定的是東協廣場內,👉3樓的小鳳泰式料理👈
菜單分成兩面,一面是主食類(炒飯炒麵炒河粉咖哩一類的),具老闆娘的說法是台式的作法,調味香料也是現成的;另一面是單點熱炒,這面的調味就是店家的特製配方了!

老闆娘還特別問我們,要小辣還是泰國辣,嗯!美樂吃不了泰國辣,點小辣就可以。阿~我們點了一份海鮮酸辣湯、一份炒泡麵、一盤泰北式涼拌牛肉,那個香味跟鹹味,有回到泰國的感覺了!

小鳳整體口味道是比較偏甜,小辣美樂可以接受,下次可能可以換成,整層3樓一半是通訊類的店家,還有其他間泰式料理可以選擇,改次美樂也想試試看其他料理。

吃飽之後,往2樓逛去,2樓同樣的有通訊類店家加上一些包類,另外有兩間頗大間的超市!基本上在東南亞旅遊會購買👜👜的很多食材、調理包都買得到,還有各種香料調味料跟冷凍食品,其中一間還有新鮮的蔬果唷,連香蕉葉都有得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廣場的6樓也有一間越南料理,加上一間只有越南人可以進入的舞廳;1樓內部則是以服裝、配件為主,廣場上的小攤也有點心類的食物及飲料,也有桌椅可以坐著。

繞著廣場外圈,一邊是服飾一邊多是越南點心、生鮮食材,圓茄、小綠茄、越南薄荷、帶殼的羅望子、月式火腿等等各式各樣都可以找到。

再往外側的街道走去,印尼、越南、菲律賓小餐館們交錯坐落在巷弄中,但我們後來回到廣場外側選了一間越南小餐館當成午茶休息的地方,點了一杯泰式摩摩喳喳(咦?),以及一份越南蒸春捲。

蒸春捲的做法上有點像在蒸籠布上製作的腸粉,不知道是不是跟越南的廣東移民有關呢!
🍝餡料是碎香菇及絞肉,擺放上的配料則是各式生菜及沾醬,加上幾片的越南火腿。作為午餐吃很飽的下午茶點心來說,是有點太多了~~~但口味上非常好吃。

不過確實跑去越南店點泰式摩摩喳喳就是個錯誤^^"下次美樂會好好慎選甜點飲料!只是過於繽紛的顏色真的讓美樂有點卻步阿~

越南料理店們的除了食材、火腿之外,如果想嘗試鴨仔蛋的朋友,有些店家也會有的,美樂就先不冒險了~

其他比較常見的還有各種甜點、法國麵包跟越南粽子,越南粽有方形跟長條圓形兩種,都是又大又粗的,這次實在太撐了,留著下次繼續吧!

總之琳瑯滿目的店家,讓人選擇困難,可能還可以再做一百次的探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念泰國、越南、印尼還是菲律賓等等東南亞旅行的日子嗎?那麼台中的東協廣場一帶絕對可以滿足你!

😍你有推薦其他的東南亞美食也快告訴美樂吧!

👉本次探險吃的是:

小鳳泰式料理:東協廣場內,3樓
越南點心:400台中市中區成功路53-1號(東協廣場一樓外圍)

✨追蹤美樂IG

✨追蹤美樂粉專 #趣趣美樂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