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情更美好的|抹茶季II

1 / 1

    有一天,我同事問我:「你部落格寫那麼久,有研究過為什麼抹茶季是這個時候嗎?」說真的我也沒有研究過,回家上網查了查,查了些許資料都僅能查到抹茶的由來,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屬於商人自製的季節,專賣抹茶類的商品,就逐漸變成抹茶季了。

   不過不管它是不是商人開創的季節,身為抹茶的愛好者嘗試每年的新品與主打就是一個讓心情更美好的過程;這一次做全家的抹茶季與全聯的抹茶季篇。

一、全家X抹茶季

   今年的全家為抹茶季推出許多新產品,如:伊藤久右衛門抹茶拿鐵、PABLO起司抹茶拿鐵、PABLO抹茶半熟起司塔、抹茶拿鐵脆皮泡芙、抹茶黃豆奶霜鬆餅等等。這次要品嘗的是我最愛的全家泡芙與鬆餅系列:抹茶拿鐵脆皮泡芙以及抹茶黃豆奶霜鬆餅。

   今年的全家抹茶季的麵包及甜品大部分都是出了苦甜系列的,抹茶拿鐵脆皮泡芙依舊不令人失望的全家泡芙,口味上沒有想像中的甜,抹茶的苦綜合了本應甜口的泡芙;而抹茶黃豆奶霜鬆餅比抹茶拿鐵脆皮泡芙稍甜一些,如果不喜歡太甜的話,我個人很推薦沒有夾陷的森拌抹茶鬆餅皮,我真的超愛。

二、全聯X抹茶季

   全聯這次也推出許多抹茶季相關產品,從布丁到蛋糕等等都有,這次購買了"抹茶漸層千層"、"櫻花抹茶豆乳盒"還有"抹茶奶凍蛋糕"。

  不得不說今年的抹茶季全聯的表現也是很不錯的,保持了抹茶應有的香氣以及苦味,雖然這三個品項價格就我個人而言有點小貴,但這三個品項中我個人最推薦的是抹茶奶凍蛋糕,海綿蛋糕的苦甜味剛剛好,夾了奶凍QQ彈彈為蛋糕增添一些風味。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