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美食/浦島漁夫食堂

1 / 1

礁溪日式料理餐廳

主打現撈海鮮🐟

有固定菜單,但品項不多;也可以現場選擇喜歡的海鮮跟料理方式,店家會先說大概的金額,可接受再點。

-

#綜合生魚片 $320/8片 根據當天的魚種來搭配,當天好像是紅魽、鯖魚跟另一種魚類,但我想吃鮭魚,店家說可以更換,結果把爸爸愛吃的紅魽換掉,我其實有點不喜歡沒有被告知直接換掉的感覺⋯撇開這個插曲,生魚片是蠻新鮮的。

#川燙透抽 $時價 川燙後沾芥末醬油最搭了!透抽肉質超彈牙,但又不會讓人咬很久咬不斷。

#漁夫飯 $60 就是一碗上面鋪滿吻仔魚的飯啦,我個人覺得再加個魚鬆可能會更好🤔️

#吻仔魚茶碗蒸 $80 這茶碗蒸的粉味蠻重的,就是沒什麼蛋香,上面淋的醬油跟吻仔魚都太鹹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炙烤干貝 $時價 干貝好大一顆好吸引人,但報價一顆200多元,也是蠻嚇人的,我們選的是烤的方式,干貝肉質很嫩很彈,上面淋的醬汁有點忘記是什麼了,但整體味道還不錯!

#炙燒鮭魚握壽司 $280/6貫 就是好吃的炙燒鮭魚的味道,上面的鮭魚卵給得不夠阿撒力😅

#杏鮑菇香腸 $100 純粹是媽媽覺得香腸包杏鮑菇很特別才點的,跟日式料理還有海鮮都超不搭😂但是這個蠻獨特的,香腸跟杏鮑菇本身都是Q彈的口感,但在嘴裡還是分得出來現在咬到的是那一個,味道也不衝突。

#薑絲魚湯 (秋哥)$時價 平時沒在逛市場的只能任家庭主婦隨意選😂魚湯有分薑絲或味噌的烹煮方式,我不喜歡味噌當然選薑絲囉!但為什麼不能單純薑絲就好呢?加蔥花又加鹹菜的,一整個不合我胃口⋯但魚肉是新鮮,肉質紮實,是好吃的魚。

-

整體吃下來覺得海鮮新鮮沒話說,但烹調呈現方式覺得還好,甚至有些不合我口味;另外點菜方式也很不方便,只能在店門口點菜,點完再入座,店門口的冷藏櫃超小,又只有一個人負責點餐跟介紹,還好我那天是第一個先點先入座,後面的客人有的都要先到店內坐著等輪到他再出去點菜;然後日式料理店不附熱茶也讓我覺得不習慣,泡一壺茶要加錢,好吧⋯那上個水總可以吧?結果說水要自取⋯(望向某桌似乎是常客,水杯已備好在桌上)就覺得還沒開始吃,心情就不好了☹️

-

《浦島漁夫食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縣礁溪鄉玉石村溫泉路85號(近礁溪寒沐酒店)

⏰11:30-14:00,17:30-21:00,週一二公休。

-

#浦島漁夫食堂 #漁夫食堂 #japanesefood #sashimi #silverfish #chawanmushi #scallops #nigirisushi #aburisalmon #spinach #kingoystermushroom #taiwanesesausage #gingerfishsoup #dinnertime #foodie #instafood #popyummy #popyummy宜蘭 #宜蘭美食 #礁溪美食 #涂的美食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