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秦味館|超級道地的陝北菜

1 / 1

超級愛吃異國料理的我,這次決定要來試試陝北菜,相信大家平常應該也比較少接觸這種口味,當初在看菜單的時候,真的是沒有一道菜看的懂,完全需要靠店員的解釋才會了解🤣🤣。

餐點介紹

🧂爽綠脆瓜-$160
📍陝南.秦嶺山溝溝土菜

十幾樣的醬料調味,淋在小黃瓜上,非常開胃,微微的麻辣香氣,蒜味反而還比較重一些。

🧂椒麻蹄筋-$280
📍關中.熱炒涼菜

屬於醬爆的料理方式,豬蹄筋被燉到很Q彈,不會到入口即化的程度,還保有一定的咬勁,椒麻香氣很夠,這到我很愛,越吃越耐人尋味。

🧂珊瑚羊肉(小)-$320
📍西北風味菜

很特別的味道,看起來作法有點像糖醋或宮保,不過味到卻是鹹酸鹹酸,肉也很嫩,很好吃,下面還有炸土豆絲配著吃。

🧂蔥椒魚片(小)-$280
📍河南.仿清地方名菜

運用大量的花椒.辣椒.胡椒去做調味,吃起來香而不會過鹹,外層的粉也是裹的薄薄的,配著大蒜和蔥段,我很愛。

🧂羊肉泡饃(小)-$240
📍羊三喜(筋.肉.骨都有的菜餚)

店家先會先送上一小塊的泡饃,讓客人自己手撕成小塊後,在端進廚房加入其他佐料。泡饃吸過湯之後,變得有點類似麵疙瘩的口感,不過更有嚼勁一點,湯頭看起來濃郁,不過喝起來意外的清澈,羊肉香氣很鮮。

🧂油潑麵(小)-$100
📍陝西家常乾麵

經典小吃,最重要的就是麵和佐料,非常寬的麵條,好讓各種調味都可以扒附在麵體上,麻的香氣真的是會一口接著一口。

🧂炙子骨排-$420
📍仿宋名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複雜的工法(滷煮蒸炸烤),讓豬肋排的口感變的外酥內軟,一送上桌的香氣四溢,肉非常的軟嫩,超喜歡這道😍。

🧂奶豆腐-$45

用羊奶上面的薄膜,包著乳酪,上面在撒上糖霜,很特別的味道,甜甜帶點起司的鹹味,完全吃不出是用甚麼做的。
店家招待小菜,非常涮嘴,很像卡哩卡哩的小餅乾,非常酥脆,帶點辣度。

環境介紹

延吉街路上,位於知名關東煮( #佃權 )隔壁。

裡面風格也很特別,很像在電視劇裡會看到的餐館,牆壁上也都是滿滿的名人簽名,就知道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座位還有地下室,擺設也是很古色古香,沒有過多的裝潢,就是品嘗食物的美味。

最後總結

這次吃下來,真的有獲得今年度目前好吃餐廳的前三名,就知道我對他的讚賞有多高了,雖然每道菜的工序都很繁瑣,不過出餐速度真的是有夠快,價位也很實在,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嘗鮮看看。

菜單如下

店家官網點我

店家資訊
📮地家資訊|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星期一公休)

#美食#台北美食#大安區美食 ##延吉街美食#陝北菜#異國料理#陝南#秦味館#炙子骨排#泡饃#油潑麵#勁寶吃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