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心鳳茶|時髦台式茶館拍好拍滿 必點超順口黑糖珍珠牛奶

1 / 1
耳聞永心鳳茶許久,第一次來喝下午茶就被驚艷到,這次二訪為大學朋友餞行,決定要來試試看正餐,有興趣的話就看下去吧~

我們選擇去永心鳳茶新光南西店,因為當天是周日,不出所料,店內高朋滿座。大概等了半小時才進餐廳,感謝朋友先幫忙登記,不然可能要更久。

永心鳳茶擁有「濁水溪以南最時髦台菜沙龍」的封號,裝潢以溫潤木色為主軸,大理石桌面與藤編屏風、座椅在昏黃燈光的映照下,輕鬆凸顯復古氛圍。拱門、八角鏡、金銅茶罐與索引櫃等有記憶點的元素,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有種來到中藥行的錯覺(?)

黑糖珍珠牛奶 $160

不要看這杯飲料外觀很陽春,材料也是簡單的鮮奶、珍珠加上手炒黑糖,喝下肚卻非常驚豔。最上面的奶泡非常香濃綿密,跟牛奶搭配得恰到好處,黑糖甜度剛剛好,最後上場的珍珠很有嚼勁、不軟爛,讓人不自覺喝到見底。

剝皮辣椒雞湯飯 $350

熱騰騰的剝皮辣椒雞湯飯上桌,可以看到像定食一樣的呈列方式,有三道小菜、醬料碟、白飯還有主食,甚至還有用來盛裝雞骨頭的小碟子。內容物有大塊土雞腿、半顆蛋、切片杏鮑菇,最上面放了蔥段點綴。

小菜分別是海帶、藜麥豆子與醃蘿蔔,味道不錯,但沒有甚麼太大的驚喜感。

剝皮辣椒雞湯微辣略帶甘甜與薑味,喝一口就讓人胃口大開,土雞腿肉感覺燉煮的很充分,骨肉很容易就能分離,外層較扎實,裡層軟嫩好入口,也非常鮮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式椒麻雞飯 $350

我妹點的是台式椒麻雞飯,同樣附有三樣小菜、白飯,比較不一樣的是多了海帶芽湯。椒麻雞也是大塊頭,配上半顆蛋與生菜感覺營養更均衡XD

雞腿肉炸得外皮酥脆,一口咬下雞肉鮮嫩多汁,一開始可以先從沒沾醬的吃起,後面再沾酸甜微辣的椒麻醬汁,清爽解膩很加分。

最後來總結一下,永心鳳茶的餐點跟飲品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價格就稍高,吃一餐荷包瘦了不少...相較吃正餐,我可能會選擇來喝下午茶,因為黑糖珍珠牛奶真的太好喝,雖然我個人不愛黑糖,但永心鳳茶的黑糖珍珠牛奶我可以!打完收工,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 ω •́ )✧

🔍永心鳳茶新光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3樓

電話:02-2581-9909

營業時間:星期日~四 11:00~2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期五、六 11:00~22:00

#永心鳳茶 #台北中山 #台茶沙龍 #中山美食 #精緻茶食 #台式料理 #新形態茶館 #popdaily #poptour_mag #wanttogo #iseetaiwan #wowtoplay #bpintaiwan #igertaiwan #taiwanfeatured #tw_wheretogo #im_readygo #ettoda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