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慢步甜食散策 · 三間分享

1 / 8

上禮拜和男友一起去嘉義玩兩天一夜
其實就是去用掉暖冬旅遊的補助啦
因為之前就有來過嘉義,該去的景點都去過了
所以就把這次當成歡樂的甜點之旅(男友無奈)
·
·
第一家 | Come home cafe 咖啡漫步
🏁嘉義市興業東路138號
◾️鹽之花焦糖奶油卷 150
◾️野莓淋醬生乳酪蛋糕150
/
距離嘉義火車站比較遠的下午茶店,不得不說這家的甜點是我這次最喜歡~❤️
鹽之花焦糖奶油卷裡面的奶油鹹鹹甜甜,蛋糕本體也不會太乾,再搭配上頭的焦糖醬和鮮奶油,超搭!這個真的可以吃10個。
野莓淋醬生乳酪蛋糕是男友點的,原本以為乳酪蛋糕都很膩口,沒有想到它的質地很像奶酪那樣輕盈,吃起來清爽沒有負擔。不知道為什麼淋上野莓醬很像在吃優格,不過男友蠻喜歡的。
·
·
第二家 | Archers Kitchen 弓箭手
🏁嘉義市北榮街191號
◾️伯爵茶蜂蜜蛋糕卷130
◾️原味經典烤布丁110
/
這間位在北榮街上的一處轉角,伯爵茶蜂蜜蛋糕卷的蛋糕體綿密鬆軟,裏頭包裹的是帶有蜂蜜香氣的鮮奶油和灑上細微糖粒,吃起來蠻有層次的,男友也誇讚好吃。
原味經典烤布丁搭配著微苦焦糖,吃起來綿密滑順不過甜,上面還有冬天當季的草莓裝飾,這不算是我吃過特別好吃的烤布丁,但也是表現不差。
·
·
第三站 | 霜空珈啡
🏁嘉義市西區國華街132號
◾️霜空點心盤280
◾️桂花紅茶150
/
其實霜空珈啡是咖啡漫步的二店,在文化路夜市隔壁條的國華街上,別看店門口小小的很容易錯過,但其實一進去的空間真的超大。在IG上觀望霜空咖啡很久了,被它的甜點、裝潢、擺飾燒到一個不行,所以霜空根本就是這次堅持來嘉義的主要原因。
霜空點心盤是店家當日的四種甜點、兩種餅乾以及一杯茶的隨機組合,我們那天吃到的是烤布丁、抹茶草莓卷、乳酪蛋糕、野菇鹹派、達克瓦茲還有手作小餅乾。
和其他甜點店不同的是,霜空的甜點完全不甜,應該很適合非螞蟻人的人來吃,也因為這樣我個人就覺得還好。這盤比較喜歡的是野菇鹹派跟烤布丁,布丁上點綴鮮奶油和季節水果,那天是草莓。比起弓箭手的烤布丁,我覺得霜空的烤布丁口感比較香濃,糖漿也不會吃到明顯的苦味。達克瓦茲的表層酥脆,內餡是冷凍過的奶油夾心,還不錯。
·
·
其實兩天吃三家甜點好像也沒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我不敢挑戰男友對甜點的容忍極限,不過我發現這次吃的甜點都沒有什麼雷,男友也都說好吃。而且我蠻喜歡嘉義這些低消只要一人一份甜點或飲品的下午茶店,因為如果低消都是每人一杯飲品,那真的就是又貴又飽,就無法多吃幾家了。其實做行程功課的時候還有很多甜點店都很想吃,不過幾乎都是禮拜一公休,不過這樣以後就有藉口再來嘉義玩了!

IG:_jiecc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