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 木白甜點咖啡店 | 從外到內都富有特色&驚喜的人氣日系咖啡廳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木白甜點咖啡店

今天要分享的是之前在行天宮紅極一時,後來搬到善導寺附近後人氣依然不減的咖啡廳~

木白搬家後位於善導寺附近,從捷運站走約莫2分鐘就會抵達,交通算是很方便!店內空間走一個偏日系的文青風,桌椅都是木製的而且也有不同造型,裡面沒到特別寬敞但是位置還頗多的~

木白除了甜點跟飲料外還有販售一些鹹食像是三明治跟鹹派,不過畢竟主角是甜點因此鹹食選擇都不多

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飲料超級多種類!包括咖啡、拿鐵、法國茶以及日本茶等通通都有,而且光日本茶的品項就有幾十種,名稱也都很吸引人,直接選擇障礙大發作!!

📍花筏$170
🌕🌕🌕🌕

檸檬慕斯/紅心芭樂奶餡/達克瓦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從名字就很有詩意,這道甜點外皮使用的是檸檬慕斯,一刀切下去的聲音很清脆,內餡包著紅心芭樂奶餡以及達克瓦茲。

芭樂的香氣很足,加上鬆軟的達克瓦茲,甜中又帶有檸檬的酸,上層的奶霜還放了紅心芭樂讓口感層次更升級,最後配上最底層一大片的超好吃餅乾塔皮,是很特別的一道甜點!

📍林擒$170
🌕🌕🌕

蘋果打發甘納許/蜂蜜蘋果/阿薩姆紅茶

外型是一顆蘋果的樣子,看起來超吸引人~

偏鬆軟的泡芙皮裡面包著用蘋果打發的甘納許、蜂蜜蘋果內餡、紅茶卡士達以及些許焦糖醬。吃起來酸酸甜甜,阿薩姆紅茶的味道很突出,之中又會出現卡士達的奶香,還帶有淡淡的蜂蜜香氣。

裡面還放了蘋果丁,跟焦糖醬一起吃口感很不賴,只是我覺得這個甜點有些過於複雜,一次塞了太多東西在裡面,吃一吃會有點抓不到重點,每個味道都在互相出風頭的感覺,我個人比較沒這麼愛~(當然外型是無可挑剔)

📍旋木$19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達克瓦茲/大湖草莓/白巧克力打發/梅酒凍/洛神花奶餡/洛神花草莓醬

一樣是賣相100分的甜點!

上層用一大片達克瓦茲包覆住了大顆的草莓,草莓給的不少也都滿新鮮的,酸甜適中,草莓還夾有白巧克力打發的甘納許,吃起來略為甜膩。(一定要配草莓)

最令人驚喜的是下層,底層的塔皮就不用說了一樣是很好吃的餅乾(滿硬的)

餅乾中放有洛神花奶餡,洛神香氣很足夠搭配淡淡奶香,之中又會出現酸甜的草莓醬,內餡的醬整體都是偏酸的,到這邊還沒結束,再往更裡面才會發現的梅酒凍,酒味不會太重但真的很香!

整份甜點都有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真的很有特色且每一口都是驚喜,我個人還滿驚豔的~

📍百花蜂蜜拿鐵(冰)$160
🌕🌕🌕🌗

就是有蜂蜜味的拿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拿鐵中帶有蜂蜜香而且我覺得還滿重的,還滿好喝的但不會令人特別驚豔,安全牌飲料!不過還滿大杯

整體來說我覺得木白的甜點都不錯,重點真的都很用心設計,每一道都很有特色~生意真的很好,建議一開門就來比較不會需要等,因為不能訂位,店家也不限用餐時間,太晚來可能就要不知何時才會輪到你的一直等待~

甜點用心、服務態度極好、不限時不收服務費,還滿推薦可以跟一群朋友坐上一個下午好好聊天的!(還可以吃到超多不同品項)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9巷23-2號(善導寺站)
🕰週一~週日1200-2100 (無固定公休日)
📞(02) 239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