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小食堂】台北松山車站日式風格台式口味料理-猿樂燒肉

1 / 1

下班後回家路上,你有沒特別想要吃的味道一直縈繞著你呢?台北松山車站饒河街夜市巷弄裡,就有一家我常忘不了的好滋味-猿樂燒肉,已成為我每天下班後總想吃的私房小食堂。

這家店是我每天回家必經之路的巷弄裡發現的秘密食堂。因為它的位置不是在饒河街夜市裡頭,而是靠近八德路捷運站出口那間最大間超顯眼的勝佳生活百貨旁的巷子裡入口邊間,所以,沒仔細找的話,可能就不會特別注意到喔!就是因為有點隱密,所以不會有像夜市吵雜的人潮比較安靜舒適,也就因此我喜歡在下班後直接走到這家店直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不用跑到夜市人擠人。

就在公車下車站旁邊的勝佳百貨巷子裡,走路一分鐘就到店門口囉!

裝潢風格有日式簡約的感覺

拍照這天剛好沒什麼客人,否則平常尤其下雨天都是客滿的喔!

我真的超愛這家店蛤蜊湯烏龍麵,它的湯頭是我喝過真的新鮮不油膩又清爽的蛤蜊湯頭,配料是甜滋滋到軟嫩豆皮,還有鼓溜的烏龍麵,通常我吃麵不會去吃蔥蒜,但這碗湯的青蔥特別好吃,配上湯麵真的太鮮甜可口了,這碗簡單的蛤蜊烏龍麵一直是我每週必吃的經典料理,吃完感覺肝都跳起來了!真的適合當醒酒湯😂🤣😅

如果想要吃重一點口味的湯頭,它的番茄蛤蜊烏龍麵也不錯,而且湯頭一樣超讚,有番茄顆粒和蛤蜊下去熬煮的,不是用一般調味番茄醬加水做的(我雖然不是美食家也吃得出來!)所以,湯頭鮮味會更濃郁一點,適合喜歡吃濃稠湯汁的人。

這碗燒肉更不用說是店裡的招牌-燒肉店不賣燒肉招牌那就不叫燒肉店了。不過,它並不是一般印象中台灣常見的大塊油滋滋的燒肉或滷肉,而是用肉片去烘烤的烤肉片丼飯,這個有點日式又綜合台式做法很特別。我喜歡它的燒肉片不油膩又有焦香味,份量對男性來說可能不夠大,但對女性來說應該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這家店不是夜市裡的小吃攤,所以價格比夜市小吃貴了一點,但加上房租和裝潢,又不用坐在路邊板凳上,這價格倒是親民合理算是平價料理,CP值算是高了。

當然,除了我推薦的幾道我常吃的經典招牌,猿樂還有其它類日式的料理例如定食和丼飯,可以選擇,我都還沒吃過呢!

下次有機會,下班後經過松山車站,或是來饒河街夜市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記得走出夜市繞到巷口,吃吃看這家我推薦的「猿樂日式燒肉專門店」喔!

#台北美食#松山車站美食#饒河街夜市美食#下班後的美食#深夜食堂#猿樂燒肉#日式料理#台式美味#鮮美蚵蜊湯#烏龍麵#日式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