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人’s深夜食堂】義式烘蛋

1 / 1

粉專:零零人的創作者食堂

>>完整食譜

  叮鈴、叮鈴--

  「這裡是‧‧‧‧‧‧?」

  隨著門上的銀色雙鈴鐺響畢,貿然走進來的中年女人對眼前的景象感到陌生,但室內的淡微黃光比起外頭的冰雪還要更加有暖意。

  「請隨意找個位子坐。」

  從「黑暗」裡走出的一道影子發出了男人深沉的嗓音,那道影子看不出任何情緒和表情,只能從輪廓判別是個人類。

  穿著風衣略顯憔悴的黃髮女人望了望周遭,男人所在的地方貌似是居酒屋的吧台,ㄇ字型的座位圍繞著男人,男人的身後則是一片黑暗。

  現在只有兩個穿著襯衫與牛仔褲的老男人坐在門邊靠窗戶的座位,女人看不清他們空蕩蕩的碗與盤子前些時間還裝著些什麼,但他們一言不語的望著外頭的景象,彷彿生無可戀一般。

  女人遺忘了自己為何而來,甚至忘了自己是誰。什麼都不記得的她聽從了「影人」的意見,她坐在了ㄇ字型吧台的正中間。

  她至少知道這裡是吃飯的地方。

  但菜單呢?

  「妳想吃什麼就跟我說,沒有的話,可以吃本日推薦。」

  宛如內心被讀取,影人見她望著空蕩蕩的桌子疑惑的模樣,立刻指向了一旁的牆上,掛有寫著「本日推薦:義式烘蛋」的木牌。

  女人的腦袋仍然一片混亂,但肚子咕咕叫的她,也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她雙手放在木桌上頻繁點點頭說道:「請給我一份本日推薦。」

  影人點點頭,轉進黑暗之際,女人彷彿看見他的嘴角勾起了一絲笑容。

  過了大約幾分鐘,影人從黑暗中走了出來,他手拿一個小型鑄鐵鍋,先將原木做成的耐熱墊放在女人的面前,再將鑄鐵鍋放在原木上,香氣與熱煙同時將女人的思緒給吞沒。

  「請慢用。」

  影人用橢圓形包有白布的木藍,連同刀叉遞了過去。

  女人用前頭閃著銀光的刀子劃開了烘蛋的一小部分,再用叉子將其送入口中。

  「嗯--」

  溫熱的柔嫩感包覆了舌尖,濃郁的香味驅散了滯悶的心情,同時也喚醒了沉睡的內心。

  女人想起了她的身分--一個可悲的過氣作家。她正因為失去靈感而四處旅行,她到了美國、到了西班牙、到了英國‧‧‧‧‧‧

  不知何時,已經走進了這裡。

  「本店招待,小姐。」

  影人從吧台裡遞來了一杯半滿的紅酒,女人拿起紅酒在手中晃了晃,閉上雙眼啜飲了一口,眼淚滑過了臉頰,她開口說道:「我已經50歲了,連個草稿都被野狗唾棄。」

  女人放在桌上的手背,被影人的手給包覆,在他手掌的包覆下,彷彿自己也變成那影子一樣。

  影人說道:「我幫您更正一下措辭吧,小姐。『您已經50歲了,卻還在努力追求著夢想。』這樣如何?」
​​​​​​​
  女人看著影人模糊的面孔,再度流出了眼淚,紅酒中心泛起的漣漪,同時也盪起了女人早已停止的心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