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永福牛肉湯,台南牛肉湯,台南東區美食,台南必吃

1 / 1

吃完美鮮牛肉湯,身心舒暢,精神抖擻,騎車在天色未亮的台南街道非常舒服,一路暢通,路上閃爍的紅綠燈頓覺美麗,下一間嚴選的牛肉湯雖然店面不起眼,卻能讓「媽祖婆」高靜玉跟「酒肉達人」史達魯稱讚,連「地獄美食評論家」龍貓的美食森林都評價為「湯頭風格台南碩果僅存」,究竟是何方神聖能讓這三位大魔王印象深刻,正是默默經營的「永福牛肉湯」!

一進門撲鼻的是中藥牛骨清香,比起我整天在火鍋店臭氣熏天,這裡簡直是香氛室,看著阿姨默默修肉,看到入神而忘記要點餐了,一旁大鍋不停滾沸,上面飄著蘋果、紅蘿蔔、洋蔥等等蔬果,俗話說「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我吃東西一向最注重湯頭,這還沒吃,我心中已經暗暗叫好。

永福的「清燉牛腩菜頭湯」是台南牛腩湯中少見有放菜頭的店,雖然我是當天頭香客人,我知道這碗湯越晚來越好喝,甫入口仍是甘甜不已,香菜梗不多,輕描淡寫的提味,誠意十足量多的牛腩,口感彈嫩,尤其是帶筋處軟香,膠質感重,直接吃就非常美味,蘸點偏甜味的醬油膏亦可,美中不足是蘿蔔外皮粗纖維沒有處理乾淨,瑕不掩瑜,這是碗我每天早上都會想喝的湯!

獨特的中藥蔬果風格牛肉湯,在進入店裡瞬間馬上體會,喝下牛肉湯後,五感齊受,吃到美味的東西身體自然會有愉悅的反應,難怪被媽祖婆譽為「一吃入魂」,永福2020年差點退休絕跡,幸好老客人繼承,味道沒有跑掉太多,我能幸運嚐到此味,非常開心。

台南美食達人龍貓千萬囑咐我一定要點碗肉燥飯來吃,永福的肉燥正是我喜歡的紅蔥頭系,手切肥肉丁,鹹香尾韻帶甜,可惜肉燥淋的不多,龍貓叫我可以加錢啊!這種任性又不妥協自己肚子的作法,我非常激賞,但我還是不理他,因為我第一天台南行就嗑了十七家店,回旅館睡不到三小時就跑出來喝牛肉湯,吃完美鮮身體都醒了,但吃完永福有點飽睏想睡了……。

老闆娘人很客氣親切,看她切著內臟,牆壁上有道「心肝寶貝」,也是人氣菜色,我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永福還有少見的當歸牛肉湯,這是古早味了,期待下次再訪,我很高興一早安排美鮮跟永福這兩家牛肉湯,吃的很滿足,可惜第一天太晚去阿棠牛肉湯安平分店,店家已經收拾打烊,無緣嚐到「蒜頭牛肉湯」,是此趟旅行遺憾之一。永福牛肉湯位置不在舊市區,店面不起眼,很容易錯過,大家有機會來台南不要錯過。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永福牛肉湯精彩好文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196314487166224/posts/2469232456541071/?d=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福牛肉湯

🏠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25號

⏱05:00–13:00

❌週二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tainan #tainanfood

#台南東區美食 #東區美食 #牛肉湯 #台南牛肉湯 #台南早餐 #肉燥飯 #清燉牛腩菜頭湯 #牛腩湯 #台南必吃 #台南美食地圖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28570151861992/?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