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平區—億載雞腿王,安平美食、台南必吃、銅板美食

1 / 1

安平區安億路周邊荒涼,只見大樹下一台發財車人群圍繞,炭烤香味不絕,這台就是有名的「億載雞腿王」,也是此趟台南行必訪名單之一。

麻煩務必先電話預訂雞腿、雞翅,早上9:30開機接受預訂,大概10:30就差不多預訂完了,文末或照片有手機資訊,切記不要直接來,撲空吃不到雞腿就別怪我沒說喔。

阿伯熟稔翻烤著雞腿,等待之餘一旁有關東煮墊墊胃,簡單挑了黑輪、虱目魚漿、貢丸,三種味道都很普通,我尤其挑剔黑輪,這裡的黑輪味道還好,魚鮮味跟紮實感遠不如左營順利黑輪,平日沒有賣烤黑輪,好像是假日才有,一旁蘸醬有東成醬油膏跟辣椒醬,自己淋。

招牌烤雞翅跟雞腿調味剛好,不會太重口,醬汁是熟悉的味道,甜鹹適中,阿伯烤功不錯,嫩度多汁,灑上白芝麻跟胡椒粉,增添香氣,剛烤好的雞腿,側邊腿肉搖搖欲墜,邊咬邊小心掉落,一旁幾位大哥熟客跟老闆要求烤焦酥一點,真的,我這根雞腿雖然夠嫩,但如果雞皮再多烤一下,口感滋味會更棒,因為客人一直來,阿伯一直烤,手都沒有停,所以雞肉烤好就會趕快拿給客人,畢竟烤台空間有限,下次想來吃的朋友,記得跟阿伯說要焦酥一點。

另外點了一根烤五花肉串,肥瘦比例剛好,最上面那片雖然肥肉較多,但咬下去甜而不臊膩,真想搭配烤蔥白啊。

一旁白鷺鷥、野狗不少,而且阿伯一叫牠們就靠過來,非常有趣,吃完的垃圾跟廚餘(雞骨頭)分開放,看來這就是阿伯訓練有素的秘密(笑)。

附近就是億載金城,離漁光島也不遠,但我通通沒去,因為趕著下一站繼續吃,小朋友不要學喔(笑),阿伯跟伯母人都十分親切,我用台語熟練的聊天,很懷念這種發財車黑輪攤,要不是礙於胃量,大腸、香腸一定也要來一組,近四十年的億載雞腿王,2021年曾休息好一陣子,直到12月才又恢復營業,一堆老顧客聞訊趕緊再來回味,億載雞腿王的烤物類我都推薦,關東煮我覺得還好,有機會來台南,不要錯過這在地美食,順便跟阿伯、伯母哈啦聊天。

🍗#億載雞腿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大樹下

⏱9:30–14:30(烤物賣完就收,記得早點來)

❌週一、二

☎️0987-301-856、0929-109-718

⚠️早上9:30開機,開始接受雞腿、雞翅預訂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tainan #tainanfood #台灣美食

#台南必吃 #烤雞腿 #烤雞翅 #台南安平區美食 #安平區美食 #隱藏美食 #億載金城 #安平美食 #銅板美食 #台南燒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27862555266085/?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