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YATS>新竹相見恨晚的微高級餐廳

1 / 1

這次要來介紹這家在好市多Costco附近的餐廳!
吃完之後只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每一道餐點都有讓我喜歡的地方,真的非常好吃!
價位的部分稍微一點小貴!但吃完之後,完全能理解為什麼有這樣的定價。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家歐陸餐廳啦!

首先,不免俗的先放上2019年最新菜單!
但為了不要讓版面太過混亂,所以我只放接下來會介紹的菜色。
若想要看詳細菜單,可以往下拉,點進去官方網站,裡面會有詳細的餐點介紹
(小小提醒:排餐價位更高,所以小資族的我的就迅速翻過去了!)

這家義大利麵和燉飯接是採用比較道地的食材,所以麵在口感上會比較彈牙,燉飯米心也會比較硬。這點對我來說是大大的加分!
價位的部分,如同前述,有那麼一點點的小貴。
一份主菜,加一個套餐,再加上服務費真的很容易破500~可能對於學生族群比較辛苦一點><
不過真的得說,這家服務生的素質滿高的,從點餐、上餐甚至到收盤子,一舉一動都非常有氣質!

 好啦!扯遠了!回來點菜的部分!
由於這次想要同時嘗到沙拉和甜點,所以和朋友點了兩個set B ($169),就先放上第一道菜的照片吧!
麵包的部分,奶油則是海帶奶油(希望是我沒聽錯...),屬於鹹奶油,配上溫熱的麵包吃起來很開胃

湯品則是藜麥玉米濃湯,第一次看到藜麥加到湯裡面的!之前對藜麥的印象就是摩斯漢堡而已...
喝起來不會有特別的味道,倒是藜麥燉的非常軟,在湯裡也很好下嚥

沙拉的部分是我第一個被驚豔的餐點。
由於當下有詢問是否可以選沙拉醬,有凱薩和油醋可以做選擇,當下選了看起來比較不罪惡的油醋!
結果吃起來,和一般油醋不同,裡面還有混有一點果醬,甜甜酸酸的感覺,讓生菜的口感提升了一個層次!

接下來主餐的部分啦!首先介紹的是──市場海鮮魚夫麵($360)
當初這道吸引我的是小辣的部分,夏天就是要吃微辣的東西才比較開胃
(當然辣度也是可以調整的,假如不敢吃辣的人,可以請店家做不辣的版本)
裡面的佐料非常豐富,海鮮的清爽配上微辣的醬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麵條的部分如同前面所介紹,是屬於比較彈牙的,也就是比較硬的!吃起來也的確如此,並沒有任何介紹不實的狀況~

另外一道朋友點的主菜則是櫻桃鴨胸青醬燉飯($320)
可能是因為我吃完我的主菜,才來吃這一道,導致味道顯得清淡許多,但依然爽口
值得嘉許的部分是,鴨胸肉質並沒有因為是燉飯,而便宜行事
可以受到不論食材的選擇或料理方式都不馬虎,才可以讓我嘗到那麼好吃的鴨胸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飲料的選擇為果汁的部分,原本以為店家會端出蔬果汁之類的!
結果竟然是金桔檸檬,真的是滿不同的體驗!

最後甜點的部分!身為一個螞蟻人,當然不可以錯過甜點啦!
這次的甜點是盆栽布蕾,其實我原本以為底下會是烤布蕾,然後上面灑滿巧克力粉!
結果下面竟然就是白白的一個布丁狀甜點,我就嚇到,這到底和奶酪有什麼不同咧!
問了Google後才知道,奶酪和布蕾是凝固方式不同,一個是藉由吉利丁來凝固,後者則是需要進烤箱!
吃了一頓飯,還學了一個甜點知識也不錯
該回到味道的部分了~
下面的布蕾有著濃郁的奶香味,而主要的甜味來自上面的巧克力脆片(沒錯!是脆片)
巧克力脆片的酥脆的口感,配上綿密軟嫩的布蕾,形成強烈對比
只能用大滿足來形容這道甜點啦!(擺盤是葉子形狀唷!)

推薦給想要小小犒勞自己的人


餐廳:葉子YATS
聯絡電話:(03) 577-7646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天天營業
正餐:
11:30 - 17:00﹝供餐至16:00﹞
17:30 - 21:30﹝供餐至20:30﹞
下午茶(每日皆有供應):
14:30 - 17:00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
官方網站: https://www.yats2eat.com/?fbclid=IwAR36TubKZZGerEVK-5Zu6b5GBu8kZlXGtNw3bJGeOHeGAFa7Xtkcx0U9aa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ats.stay2eat/
Line ID:@yats

部分圖片擷取官方FB,並非本站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