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 謝家芭樂紅棗園 友善耕作 新鮮採收無農藥紅棗 紅棗果乾

1 / 1

之前吃過團購推薦來自苗栗公館的謝家芭樂紅棗園,無農藥耕作的珍珠芭樂後,整個愛上了它的鮮脆滋味。

謝家芭樂紅棗園不只是是芭樂小農也是紅棗小農,紅棗樹可是約有400餘株。

苗栗公館鄉因為地勢優越質地厚實肥沃,可說是台灣唯一紅棗最佳專業栽培區。

謝家芭樂紅棗園堅持無毒、無農藥的友善耕作栽培方式,在欉熟讓紅棗自然成長才能趁新鮮而採收到天然熟成的新鮮紅棗。

種植過程堅持無農藥使用,手工除草,物理性防果蠅(使用丁香油集蚊器)、 果蠅粘膠並噴天然驅蟲精油來驅趕蚊蟲。

尤其每年的七月中旬至八月下旬是其盛產期,以往都會開放果園讓人採收及料理各種紅棗大餐。

但因為疫情關係,最近又剛好是紅棗的盛產期,非常需要喜愛紅棗的大家一起用新台幣把它帶回家。

懷念二年前還沒有疫情時去苗栗公館玩吃到新鮮紅棗的鮮脆多汁的滋味,光想想就讓人口水直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動馬上就行動,動動手指就與朋友一起合購下單宅配了無農藥新鮮紅棗來解饞。

新鮮的紅棗吃起來有棗子的甜味及蘋果鮮脆的口感,咬下口在嘴裡還能品嚐到甘甜甘甜的滋味。

台灣苗栗公館紅棗細長型,籽也特別小,色澤亮飽滿紅棗肉質有彈性,而且咬起來香氣十足。

進口大陸紅棗偏圓肥型,籽大,沒有光澤肉質疲乏缺彈性,吃起來肉質偏硬也比較沒有香氣。

塑膠盒包裝的新鮮紅棗一盒為一斤的重量。

新鮮紅棗外觀偏紅棕帶些許橘紅色,吃起來皮薄肉多,還能聞到天然的紅棗的棗香甜氣,果肉飽滿清脆甘甜。

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如果吃不完的新鮮紅棗還可以冷藏冷凍保鮮,也可以利用日曬方式曬成紅棗乾,非常方便喔。 

無農藥新鮮紅棗料理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鮮蔬食水果沙拉

步驟:

把喜歡吃的魷魚及好市多買的綜合蔬菜燙熟擺盤,並淋上油醋醬,馬上就完成一杯養顏美容的清爽不油膩的輕食海鮮蔬食沙拉。

消費者會收到小農直送優質新鮮紅棗,果實飽滿,色澤光鮮,在熟成期,嚐起來爽脆又有鮮甜味。

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 群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

新鮮紅棗更能保留完整營養,維他命C超多,尤其紅棗的維生素C比奇異果多三至四倍。

愛美人士都說水果中的紅寶石就是紅棗,尤其在立秋時還能吃出水嫩肌

紅棗果乾料理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棗白木耳甜湯

中式甜湯最常就是使用自然甜味及香氣十足的紅棗乾來取代糖份。

白木耳甜湯加入紅棗,也是一碗養生聖品,白木耳膠質口感滑順,加上紅棗自然甜的不甜膩,讓人越喝越美麗。

紅棗養生茶

紅棗加枸杞,每個月的那一周我都會自己泡來喝。

喝起來微甜又帶有清香的美味,是一款萬能補血茶,常喝的女性朋友氣色會比較好。

紅棗柿子雞湯

秋天適合喝碗暖呼呼的雞湯,川燙過的雞肉加入客家柿餅及紅棗慢火燉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棗的甜及柿餅的柿霜也偏甘甜,讓整鍋湯頭香甜入味,起鍋前撒點鹽巴簡單調味的就能喝到香甜滋潤的紅棗柿餅雞湯。

紅棗果乾也很適合養生茶,入中藥燉煮做成藥膳食補、入菜及製作糕點也很普遍,是非常受歡迎的天然甜味食材。

網路上流傳一句話「一日食三棗,百歲不顯老」、「如要使皮膚好,粥裡加紅棗」

公館紅棗哪裡買?團購推薦苗栗縣公館鄉謝家芭樂紅棗園

謝家芭樂紅棗園(苗栗縣公館鄉)

連絡電話:0921374912 / 0968385632

LINE帳號:0982685612-2 

FB粉專:棗芭樂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謝家芭樂紅棗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