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點冰室 | 加了麵茶夠特色夠讚的日系復古冰店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點冰室

點冰室位於中山區的某條巷子中,那附近剛好算避開了逛街熱區,所以人潮也相較來說不會那麼誇張多。

店內空間適中,座位沒到特別多坐起來還算舒適,整間店散發很日系復古的氛圍,給人一種溫馨感~也有放了很多小物及日系風擺設!

一入店後找座位坐後店員會送上菜單,選擇完畢後到櫃檯點餐就可以了。

菜單很簡單就三頁,主要販售冰品及飲品,而到櫃檯也有一些甜點及水果三明治可以選!

📍小時候の冰 $160
🌕🌕🌕🌕🌗

冰的主體是黑糖,另外還有寒天珍珠、白玉以及最上層的鹽奶蓋,但我個人認為整碗冰的亮點是加了麵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糖冰滿清爽的不會太甜膩,透明的寒天珍珠口感很Q,手捏的白玉很大顆圓潤且扎實,鹽奶蓋淡淡的鹹味跟冰的甜味結合在一起很適合!麵茶粉灑滿在黑糖冰上,一起吃超級搭,麵茶超香整個童年回憶湧上,整碗冰的份量滿足的,很喜歡這碗!

📍草莓生乳三明治 $160
🌕🌕🌕🌗

水果三明治系列可說是點冰室的大熱門必點品項~依據不同季節會有不同水果,草莓絕對是最夯品第一名!(但我個人對葡萄比較有興趣QQ)

一份共四塊,一上桌賣相很不錯,吐司口感很柔軟,草莓滿大顆的酸甜適中,生乳不會有很可怕的膩感,全體搭在一起還挺和諧的份量一樣很夠,不過對我來說稍微少了點特色,吃完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黃金山脈(冰) $160
🌕🌕🌕🌗

飲料選擇了黃金山脈,使用了紅茶、荔枝以及芒果。

一入口就喝到淡淡的荔枝味,芒果的味道就比較不凸顯,茶還滿香且順口,喝起來也是滿清爽解膩解渴。

整體來說我認為冰是最為出色的,尤其麵茶真的深得我心,有機會應該也會想試試別種口味的冰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逛街逛累了到店內吃碗冰休息一下也很不錯啦,而且店家的裝潢特別用心會讓人想拍照留念,氣氛也還挺不賴的~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會需要稍後一些時間,每人低消為一碗冰或一杯飲料~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33號(中山站)
🕰週一~週日1300-2000 (週三公休)
📞0907-495-158 (不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