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推薦|在臺北木柵沿著貓腳印尋覓的小店-狸奴LI-NU

1 / 1

在夜晚時踏入狸奴,像在書櫃裡打開一本沾滿灰塵的書,發黃的紙張和這些迷人的句子。我們踏上幾階歪斜陡峭的樓梯,咔噠咔噠,打開玻璃花窗下的舊式門把,彷彿是一座被時間擠壓的時空迴廊。

屋裡坐落滿滿的老傢俱,空間不大,駐進無數張復古味的桌椅,被堆滿的空間卻意外和諧,而時間在這裡,像是找了張舒服柔軟的位置懶洋洋的。

「我們這裡叫做 狸奴,狸奴就是貓的意思」不是西餐廳、也不是咖啡廳、更不是甜點店-我們只是沒有設限。

店貓馬栗,把自己捲成一隻貓,窩在一張格紋的木椅,偶爾顛著腳尖,巡視著每個座位,嗅了嗅每一位客人,再縮回一隻溫暖熟睡的貓。

今日特餐,特製烤雞佐泡菜義大利麵、茄汁醬燒燉豬排佐藜麥,西式的餐點,但是卻有著台式的口感,坐在藤椅上,倚著牆邊的復古老件,這個味道確實再適合不過了。

一進到屋裡,就看見一顆顆淋著黑糖鮮奶油的核桃肉桂捲,記得一定要與愛人點一顆,一顆就好真的!再多的人也是一顆就好真的!是非常甜膩的口感,但是膩的很迷人。是小時候不懂掩飾的那種過分的喜歡,很滿,但是甜的讓人想擁入懷的那種。

送來了一杯誠意十足的水果茶,搭著一點點涼意的夜晚,攪和著冰塊,讓我們想念起了葡萄牙,那一杯桑格利亞水果酒。啵的一聲,打開軟木塞,追加一杯紅酒的我們,毫不猶豫的倒入水果茶中,剛好。

狸奴 Lin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3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店休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