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旅行-台南-最初的地方|

1 / 1

最近有點失眠,半夜兩三點都睡不著,但是又很早就會醒來,整個人都很疲倦,眼睛很酸,今天下午就出門散步了一下,然後也是隨意地找了一間咖啡廳。

這家咖啡廳我之前也有注意到,但因為這一區小巷裡面民宿林立,我本來以為這也是一間小民宿,從外面看店家裡面也比較暗,剛好也擋住了吧檯,當下並沒有發現這是一間咖啡廳。

⬆️入口的樣子,右邊是點餐吧台,老闆是個年輕人,會在那邊烤肉桂卷,很香😋

左邊是一排長桌座位。

/

最初的地方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2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     11:30–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五~週日     11:30–18:30

週四公休
☎️電話:

06 222 3349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aplaceofonesorigin/

/

餐點還蠻豐富的,好像也有供應早午餐,尤其是貝果的部分,是一個🧺裝起來,不過我沒有點,如果有二訪的話,再跟大家分享。

每日有特殊供應的甜點,當天好像是抹茶乳酪蛋糕,可以至櫃檯向老闆詢問,或是在門口擺放酒精的櫃子上也有一個小立牌,標註今日的特製甜點。

老闆是個年輕的女生,好像是自己一個人開店,很厲害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樓也有用餐區,但是要脫鞋。

這應該是老屋改建的店面,地上還是那種老房子的花瓷磚。

樓梯間相對的比較窄,走路要小心扶著扶手。

上到二樓後,相對明亮了許多,採光比較好,和一樓的老屋懷舊感不太一樣。

地上鋪了塌塌米,除了靠窗的座位,其他都是矮桌和小圓坐墊,雖然沒有靠背,但相對的自由,我一落做就開始東西亂丟((其實是壞習慣?

店裡提供很多書,但二樓區主要是童書,如果帶小孩來的話,除了他們可以在地上爬來爬去,還可以看童話書,還蠻不錯的(但還是希望要管好小孩,不可以太吵🙂)

店裡還很貼心的有提供插座喔!如果是帶電腦來工作的話蠻加分的!可以充電!!

這次點了肉桂捲和咖啡歐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桂捲外觀和一般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沒有螺旋的紋路,上餐前有回烤加熱過,口感偏乾,下方有肉桂糖漿,帶有一點苦味的焦香,加強了肉桂的香料氣息,肉桂味會瞬間淹沒味覺。

肉桂捲上還撒有榛果碎屑,經過烘烤後一咬就碎,有點像爆米香的口感,讓整個肉桂捲吃起來更加豐富了許多

是我喜歡的肉桂捲,我本身也喜歡歐是偏乾的麵包,不那麼愛濕軟的台式麵包,遇到口感比較乾硬的麵包會內心加分,外加個人也愛肉桂的香氣((而且最近吃乳酪蛋糕吃的有點小膩XDD

總之肉桂捲香氣是很足的,看人的喜好。但如果是稍微有點害怕肉桂味的人,他們的肉桂捲可能會有點嗆鼻。

相對起來他們的咖啡歐雷就比較普普了,不過喝起來也是滑順溫潤,不會太苦奶味也很剛好,喝到後面慢慢會帶出咖啡的酸味和苦味,是可以一喝再喝的甘醇咖啡。

我大約在裡面坐了兩個小時左右,中途下來上廁所的時候還發現他們的廁所是“親子廁所”!有大小馬桶!

吧台上的鏡子似乎是最近很多民宿愛用的款式,瞬間出現民宿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點:平價/環境舒適/提供插座

🌟缺點:環境

🌟總結:

我要來解釋一下我在缺點裡寫的“環境”😂

其實兩個小時下來,我個人蠻喜歡這間咖啡廳的,不論是餐點或是氣氛我覺得都很棒,舒適感很足,不管是來工作、來聊天,甚至帶小孩的客群,店家都為他們設想周到。

店面整體其實是很乾淨的,並沒有所謂肉眼可見的髒亂,我指的環境是:飛蟲

我大約坐了半個小時以後,慢慢會有飛蠅在我附近飛來飛去,甚至是直接停在電腦螢幕上,問題不大,但有點惱人,趕也趕不走,打也打不死,而且是有不同種的飛蟲(蚊子、飛蝇等等)

起初我猜測是店家位置的關係,因為是在小巷裡,也許店家位置附近有排水孔之類的,雖然覺得煩,但我覺得是小問題,後來有發現店裡到處都有擺盆栽,廁所也有,不過廁所的盆栽🪴旁邊都是水,可能是有一些盆栽積水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上,很多店家為了店內美觀都會在店裡種些綠色植物,提升店內的觀感品質,但種了植物、澆了水,必定會有“蟲”的問題,我之前也有朋友在民宿工作,為了蚊蟲的事情傷透腦筋。

要解決的話,也許可以改成多肉植物,或是乾燥花插花,或是定時消毒除蟲(不過這會比較麻煩一點,要定時消毒不能間斷)

我還是會想要去二訪,這間店在大部分的方面都有達到我的喜好,很適合在那裡坐一個下午的工作,而且我很期待吃到他們的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