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推薦|哈本咖啡「山林之心」,催生全台獨有烏龍茶感咖啡風味

1 / 1

阿里山咖啡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咖啡產區,從最早在丸花豆倉喝到的紫葉品種開始,慢慢在台中的The Factory- Mojocoffee喝到許多不同品種的阿里山咖啡,讓我對於阿里山咖啡特殊的茶感風味有了更多的認識,從此更難撼動阿里山咖啡在我心裡的位置。

近年來獨具特色的阿里山咖啡逐漸於國際嶄露頭角,不但屢屢奪下咖啡評鑑獎項外,生豆價格更媲美世界頂級生豆-最佳巴拿馬(B.O.P)得獎豆,這次推薦的哈本咖啡推出的「山林之心」珍藏版禮盒,咖啡主理人將源自台灣最高產區咖啡豆,分別透過水洗工法、日曬工藝打造截然不同的味蕾饗宴,卻都保有阿里山咖啡獨有的茶感風味。包裝材質採用不鍍膜環保處理,表現對山林的珍視與感激,山形浮雕展現阿里山峰面貌。

山美產區雖享有純淨水源與豐沃土壤的栽種條件,卻也因諸多限制影響咖啡產量,此批次咖啡豆歷經摘果、處理及烘焙多道工序,歷經四次手挑,1公斤咖啡櫻桃僅得約500克熟豆,產量極為珍稀,咖啡師透過多種焙度與烘焙曲線試驗後,重新詮釋阿里山咖啡豆獨有風味,將水洗豆的高冷悠長與華麗甜美的日曬豆,全盤呈現給品飲者們,感受源自哈本咖啡的匠心獨具與萬中選一。

日曬處理經過烈火烘焙,帶出豐潤明亮的漿果與蜜桃氣息,淺嚐時能品味出如龍眼乾、燒甘蔗香等特殊風味,產區特有烏龍茶感與紫羅蘭花香,則於喉頭尾韻緩緩浮出;水洗處理則著重發揮天然風味,放大木質調與花香,讓獨具特色的熟茶感格外亮眼,品嚐時具有清亮回甘滋味,有如阿里山經典烏龍茗茶般迷人。禮盒同時組合果味為主體的日曬、與木質調較強的水洗咖啡掛耳,透過水平品飲體驗不同處理法的獨到風情。

【山形浮雕刻畫阿里山峰面貌,運用全環保紙質打造絕美手感禮盒!】

包裝設計上有別於市面喜好運用日出、車站等概念設計,哈本咖啡期望讓觀者聚焦阿里山的原始壯闊風貌,以山為題、譽林之美,於是在工法設計上運用浮雕打凸山紋,描繪阿里山峰輪廓,具現化尋豆師所見的阿里山景緻,除強化視覺記憶點外也增添觸感體驗。局部點綴燙金,則象徵山林間珍稀的阿里山咖啡,宛如珍貴寶藏。

盒身設計考量環保與回收,皆為不鍍膜處理,表現對山林的珍視與感激,掛耳袋身以高貴玫瑰金為底,繪以山巒環繞、象徵咖啡豆原生於群山中,果實光影燙金則呼應外盒封套的點點咖啡寶藏。附贈手繪風格的咖啡師手記,刻畫了咖啡師尋訪的點滴與山林美景,並搭配貼心的沖煮建議。

如果還沒體驗過阿里山咖啡的特殊,相信這次的組合能夠帶來不同的台灣咖啡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