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餐廳推薦】手語餐廳 & 無光餐廳 (Blanc Restaurant & Noir Restaurant)

1 / 1

這次來推薦兩家很喜歡的胡志明市餐廳 Blanc & Noir Restaurant,兩家是姊妹店,用餐體驗都很特別、很有意義。

⚪ Blanc Restaurant 手語餐廳


Blanc在法文中是白色的意思,這裡雇用的侍者大部分是聾啞人士,餐廳以兩年時間訓練每位員工,希望可藉此餐廳提供聾啞人士更多工作機會與完善環境。


Blanc餐廳的環境裝潢典雅,每張桌子都會有小手冊可以翻閱各種簡易的手語比法,侍者也會鼓勵大家用手語與他們互動,一開始我們有點害羞,怕自己比得不對或不好,但每位侍者都笑吟吟地慢慢示範給我們看,讓我們漸漸融入習慣使用手語表達的氛圍中。



這裡的餐點非常美味用心,將許多越式料理與西式料理融合,我很喜歡豌豆冷湯、和牛河粉湯和巧克力球,初訪後我們邀請日韓朋友再訪,他們也都很喜歡這裡的餐點和氛圍🥰

⚫ Noir Restaurant 無光餐廳

Noir在法文中是黑色的意思,這家店雇用的侍者則大部分是盲胞朋友,和Blanc理念相似,經營者希望可以提供他們友善的工作空間,也希望讓更多人同理盲胞朋友生活中的辛苦和不便。

客人進入餐廳後,侍者會請大家先在大廳戴上眼罩,試玩拼積木小遊戲適應黑暗(我和旅伴一直拿到對方的積木...挑戰失敗😂)

接著侍者會請我們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進入餐廳,餐廳內真的沒有任何光線,任何擺設都看不到,一開始有些不安...原來沒有光的世界是這樣!

需仰賴侍者引領,我們才摸得到桌椅和餐具,每次上菜他們也會先提醒我們摸摸看哪道比較燙或是有湯汁,需小心拿取或飲用。

餐廳保持神秘感,在用餐前不會先讓客人看菜單,只知道我們點的是越式與西式結合的料理,從前菜、主菜到甜點,每道料理都非常精緻,雖然少了視覺感官難以判斷自己吃的到底是什麼食材(中途和旅伴一直亂猜😆 餐具也常常撈不到食物在哪裡),但嗅覺和味覺都更加敏銳地在感受每道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束用餐後,侍者會再帶我們到大廳,把剛才的料理用iPad展示給我們看,我們才知道原來芬芳的香氣來自柚子、百香果,軟嫩的肉類料理 (我原本猜是豬肉) 其實是魚肉,充滿層次感的甜點則是玫瑰花果醬和越式咖啡做的!(餐廳會一直換菜單,不用擔心被我暴雷~) 是人生中非常難忘的一餐。

如果未來大家造訪胡志明市,大推一定要來這兩家餐廳,體驗難忘的用餐回憶✨

----

歡迎逛逛我的食旅分享IG:

https://www.instagram.com/eat.travel.draw_rose/

----

#越南美食 #無光餐廳 #手語餐廳 #胡志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