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食 x 台北|Café de Gear。台鐵老宿舍改造之美好

1 / 1
這幾年若是和朋友約家附近,立刻想到就是中正紀念堂後側、寧波東街與金華街交叉口的 Café de Gear

到訪頻率大概是每季一次,無論單身或帶娃,都可以舒適自在。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台北x美好餐食

關於 Café de Gear 


#中正紀念堂 周邊的街道巷弄仍有許多舊房子,以風霜之姿寫著過去的故事,#金華街#寧波東街 交叉口的二層樓獨棟老宅就是其一。

這棟雙併老房子曾是 #台鐵 的員工宿舍,住戶幾經更迭,成了閒置空屋。


2016 年,北歐傢私摩登波麗負責人吳啟弘和親子部落客布布媽咪,給了這個空間一個新樣貌、新名字--Café de Gear

取「齒輪」之意的英文字 gear,希望夠過每個小齒輪(個人),彼此磨合運轉進而產生正向改變的影響力。

Café de Gear
FACEBOOKINSTAGRAM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2、3-3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電  話|(02)2356-3389 *可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21:00 *無時間限制
特別備註|只收現金

戶外空間 


來到這裡,想起多年前瀧澤秀明、椎名桔平、藤木直人主演的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門前這顆大樹應該已經過好幾個世代交替,大概是曾曾曾祖父等級的吧。


戶外這個網美拍照打卡小區域,因應疫情目前暫不開放。

裝潢+佈置 


Café de Gear 外部建築重現了 #老台北 的時光記憶,裝潢佈置更有著 #現代#復古 的跨時空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風格,都出自摩登波麗負責人吳啟弘。


在不改變台鐵時代的原有格局及建築元件(如牆壁、樓梯、窗框、立體磁磚、拼木地板等)之下,咖啡館以歐式古董傢飾將新與舊融合在一起,營造出 Art Deco 的空間。


推門後左手邊層層堆疊的實木格櫃,讓人想起唸書時宿舍的信箱。


櫃臺的大理石台面與鐵窗天花板,也是一新與舊無違和感的結合。


咖啡館的前、後區域各有一內梯。

目前二樓設計為活動聚會或藝文展覽等的出租空間,平時不開放。店家也積極蒐集關於老屋及這個社區過去的故事,希望透過咖啡館繼續延續下去。


咖啡館的前、後區域各有一半開放式的包廂,很有住家起居室或客廳的味道。

包廂大概可以容納 4~6 個人,低消平日 NT$1,600、假日 NT$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區包廂採光很漂亮,而後區因為位置關係,少了窗外美好街景。


後區域牆面刻意粉刷成粗簡的水泥灰系,也是另一個新與舊的表現。

最裡邊的後現代感長桌,搭配「The US」幾個字,很適合 6~8 好友聚餐。

menu 


2016 年初開幕時,Café de Gear 的餐點無咖啡館常見的義大利麵,也沒提供商業午餐,只有輕食類的帕里尼與鹹派,甜點則是磅蛋糕與鬆餅。

2018 年 menu 大改版後,飲品仍是主打(包含咖啡、茶、冰沙、果汁等),也推出炸物、義大利麵、三明治、漢堡排、沙拉等鹹食。


新版 menu 取自店家 FACEBOOK 粉專【連結在這裡

鹹食.甜點 


多次造訪,主餐之外,總是會加點蜂蜜鹽味奶油麻糬鬆餅。


#炸物總會拼盤,340 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翅、小棒腿、薯條、洋蔥圈,4 樣炸物,搭配美乃滋、蜂蜜芥末醬。


#經典肉醬義大利麵,260 元。

主廚自製的醬汁,牛絞肉、洋蔥、番茄,加上起司末,搭配得正好。


#蜂蜜鹽味奶油麻糬鬆餅,240 元。

每次必點。以前是方格形狀,後來改為水滴造型,分食更為簡單。

麻糬的Q彈口感讓鬆餅多了些層次,不至乾澀,再抹上塩味奶油,總能為聚會劃下美好的句點。


#蜂蜜鹽味奶油麻糬鬆餅(舊版),200 元。


#黑胡椒牛肉起司佛卡夏,現已無供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