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今日早點

1 / 1

基隆早餐吃法多元,除了經典乾麵,還有蔥油餅,如同我在東家館文章所言,基隆的蔥油餅並不大,約莫手掌大小,來基隆點蔥油餅看到尺寸較小,反而是在地吃法,不要覺得訝異喔。

忠三路上的今日早點,我們跟東家館一樣是「蔥油餅+餛飩湯」組合吃法,感受一樣兩種不同路線口感的蔥油餅,今日早點的蔥油餅屬於餅芯較軟Q,吃得到麵香味,外皮酥脆,乾香不油,對我來說麵糰基本調味已足,不需要蘸醬也好吃,除了搭配豆漿,更經典的是搭配大餛飩湯,這才過癮,今日早點的豆漿也是略帶焦味,跟平實豆漿一樣焦味很淡,順順的喝沒多久就喝完,才發現忘記拍照一下。

今日早點的餛飩明顯比東家館大,肉餡調味不重,自然鮮甜,我喜歡肉餡多一點,所以今日早點的餛飩皮肉比例比東家館更合我味,餛飩煮得也好,不會塌塌破破的,顆顆飽滿,我尤其喜歡這湯頭,簡單蔥花、海苔絲、香油,一碗有五大顆餛飩,湯溫度夠熱,一口餅一口湯,簡單就很美味。

我是愛吃珍珠小餛飩的人,台北常見的老虎醬溫州大餛飩不合我口味,今日早點的大餛飩我反而喜歡,如果東家館的酥脆蔥油餅,加上今日早點的餛飩湯,那應該是目前我在基隆嚐到最喜歡的組合吃法,但沒關係,兩家我都吃,也都推薦,老闆有好幾位年輕人,態度也客氣,店家樣貌看起來頗有歷史了,下次想試試肉絲麵。

🍜#今日早點

🏠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59號

⏱05:00–13:00

❌周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在地美食 #基隆早餐 #銅板美食 #蔥油餅 #餛飩湯 #豆漿 #蛋餅 #廣東麵 #餛飩 #大餛飩 #乾麵 #今日早餐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7898385595836/?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