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四海一家素食坊、東霖煎餃

1 / 1

離開信義市場,回到仁愛區,這次特別挑了兩間煎餃,葷煎餃選了「東霖」,素煎餃選了「四海一家」,兩家共同特色是煎餃尺寸都很大,簡直像顆縮小版水煎包,難道也是因為早期碼頭工人飲食,餐點份量要做大一點才有飽足感,跟基隆「燒邁」比較大顆同理吧?

東霖煎餃內餡幾乎是高麗菜,絞肉不多,而且偏肥,菜味明顯大過肉味,也可能因為使用肉餡較肥的關係,煎餃吃起來油膩感較重,外皮比一般吃的煎餃更有咬勁,一顆12元,正常人應該5、6顆就飽了。

相較下我喜歡四海一家的素煎餃,內餡除了高麗菜,還多了豆乾等蔬菜味,味道更有層次,即使不用蘸醬,直接吃都很夠味,一顆11元,比東霖更便宜,也更對我的味,而且老闆人不錯,看到我在拍照,還熱心遞了張名片給我,一整個甘心。

因為這兩間煎餃都不能內用,我們外帶走路到「今日早點」才坐下來吃,如果剛起鍋的煎餃,趁熱內用吃一定更美味,只是基隆食物份量都這麼大,讓我攻略起來真的頭痛,來基隆不要錯過大煎餃,這些都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東霖煎餃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49巷

⏱07:00–13:30

🥟#四海一家素食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1-1號

⏱06:00–13:00(仁愛區公所旁)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在地美食 #基隆早餐 #銅板美食 #煎餃 #素食 #基隆素食 #素煎餃 #巷弄美食 #四海一家素食煎餃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7697005615974/?d=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