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山 歐比咖啡 │自家烘焙手沖精品 木柵不限時咖啡廳

1 / 1

木柵新開幕!特殊處理手沖咖啡配最強奶酥厚片!

@allbean_coffee
位於文山區,坐落在木柵運動公園旁邊,為鼓勵客人外出走走,提供咖啡外帶$50的折扣,讓大家可以外帶咖啡到公園享用,週日還有義式咖啡買一送一,帶著咖啡和甜點,鋪張野餐墊就能享受陽光綠地。

店名「歐比」,來自聖諺三個兒子對他的暱稱(媽媽是「歐咪」),讀音唸起來也像ALL BEAN,關於咖啡的一切,不經意的存在生活裡;以咖啡豆作為LOGO,同時藏了一個意象在裡頭---「大手牽小手」,代表著聖諺一家,也代表著他的信仰與對這家店的期許。

歐比咖啡販售的咖啡品項,有義式咖啡和手沖單品,都是自烘精品莊園咖啡豆,在咖啡豆的選擇上,尋找特定產地種植的咖啡豆,也以花果香調為首選,讓喜歡手沖的咖啡控們,可以享受咖啡較為明顯的風味和香氣。

「成立歐比咖啡的想法很單純,想將咖啡的好味道分享給朋友,也想將過去對咖啡記憶的幸福感,傳遞給每一位來到歐比的大家。」
從企業家走向咖啡職人之路,咖啡師聖諺在主業忙碌之餘,一頭栽進烘豆與沖煮咖啡的世界。歐比咖啡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品咖啡,這次拜訪剛好遇上兩支少見特殊處理法的豆子,才剛開始認識咖啡的我,興奮得和他聊起了咖啡。

尼加拉瓜 愉悅莊園 波旁種 日曬放奇高度酒香處理法
第一次看到酒香處理法的咖啡豆,可能因為豆子本身的熱帶水果酒風味,喝起來有種乾淨的水果酸香,有點像是在喝無糖水果茶。

哥倫比亞 棕櫚樹 大嘴鳥莊園 厭氧控制乳酸發酵處理
乳酸發酵也是比較少見的處理法,喝起來味道比較深沉,感受像是濃茶的深沉,酸味卻不太像水果酸,和酒香處理法那支比起來酸度較低。

法式生巧克力塔整顆都是巧克力,味道特別濃厚,生巧克力相當滑順,吃起來有一點點的可可酸,是不帶苦的生巧克力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私心推薦奶酥厚片!是闆娘Juliana自製的減糖奶酥;吐司經由蒸氣烤箱烤過,讓四邊外皮很酥,厚片吐司的麵體是帶有嚼勁的Q軟口感,奶酥超好吃!奶香不甜膩,喜歡旁邊微焦的焦甜味。

八月才新開幕的歐比咖啡,目前還是個秘密基地,在店裡還能多與咖啡師聊聊;不過外面就是公園,好天氣時,到歐比咖啡外帶甜點咖啡到公園,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歐比咖啡 ALL BEAN COFFEE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13:00-18:00(週一公休)
電話:(02)2939-7323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二段10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