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我的蔬食日|果然匯

1 / 1

   或許大魚大肉久了,總是想換點清爽點的口味,近一年總是有幾天想吃點蔬食,我個人其實很排斥傳統的素食,因為總是有一個素味,但近幾年下來有一個新詞「蔬食」:除了肉類之外,對於五辛與蛋奶等沒有那麼的講究(引用至"蔬食飲食大哉問"一張圖表搞懂,全素、五辛素、奶蛋素、鍋邊素有什麼差別),對於長期吃葷的人可以嘗試從蔬食入手。

   好比我個人而言,蔬食對我來說沒有選食材的困擾,在自助餐也不用擔心我會不會吃到有牛肉成分的食物,或是有沾到有牛肉成分的醬汁或湯品,果然匯是我一直想吃卻一直沒有機會吃的餐廳,這次幫朋友慶生選定果然匯(明耀店),價格不算到太貴(假日午餐588+10%),可以從11:30用餐到下午兩點,除了基本的掃QR碼及量體溫外,店家有要求離席取餐要戴口罩及配戴店家提供的手套夾菜喔!

   今天一整天下來我個人覺得特別好吃的就是炸的紅豆年糕以及奶油蘑菇湯,另我覺得驚豔的是墨西哥塔可餅搭配自由選料,我個人其實不喜歡吃玉米餅,但玉米餅真的就應該配一些佐料,單吃真的很不OK!甜點的部分我覺得也很讚,特別愛紐約起司蛋糕,吃起來綿密滑順很可以。

   不過今天也有讓我吃不慣的口味,如酥炸的花椰菜,我想我可能吃葷炸得吃習慣了,薄粉炸出來的口感我並沒有很喜歡;還有一個我忘了它叫什麼了,大概就是由豆皮、蒟蒻還有天貝組成的一個串,它真的有很厚的素食味道。

   今天整體上來說,我覺得如果初次嘗試蔬食的話,果然匯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吃到飽Buffet的形式,可以讓你自由地挑選敢吃的及想嘗試的,比方說我一直想嘗試的是天貝,所以我在塔可餅的自由選料的時候就有夾幾小塊天貝,試完之後,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